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阐释火箭胜败关键点 命中率高只因队友传球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3:29 新浪体育
姚明阐释火箭胜败关键点命中率高只因队友传球多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大喜!大喜!姚明穿的红衣服起了作用﹐火箭4日主场以107 比76的31分之差取得对小牛的胜利﹐令当天到场助威的18,245位观众没有白跑一趟。

  范甘迪当天的“大家找姚明﹐姚明找篮球”的战略战术得到了充份的体现﹐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姚明在内线频频得手,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6分,实在是可喜可贺。

  姚明在4日晚的比赛当中精力充沛﹐共上场36分钟﹐并没有明显的疲劳迹象﹐可见体能方面没有问题。但最令人意外的惊喜还不是得分的多少﹐而是他在当晚比赛中投篮方式的多样性。

  从空中接力﹐到中远距离跳投﹐到大力灌篮﹐每样都来上一点﹐看得观众眼花缭乱﹐连连叫好。马上打破了“

火箭的比赛很沉闷”的咒语﹐火箭球票的热卖也一定是在预料之中了。

  更衣室中﹐姚明并没有遵照NBA 正式的衣着规定着装﹐只穿了一件棕色带白条的毛衣。但他当晚对球队的贡献比谁都大﹐即使是一件普通的毛衣也立即把麦蒂的三件头西装比了下去。

  由于当晚火箭要赶去新奥而良打第二天的背靠背﹐姚明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去练习举重﹐而是急忙冲个澡准备出发。刚刚冲完凉﹐姚明的头上还冒着湿气﹐一边开心地说﹕“这样大比分赢小牛当然很开心啦!要是我们去年得西部冠军﹐换他们今天这样赢我们﹐他们也一定同样开心。”

  姚明当晚的杰出表现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分不开。到手的球多了﹐命中的机率当然就高很多。这就是所谓的“化学反应”吧。姚明认为﹐当晚到他手中的球十有八九都是时间刚好﹐位置刚好﹐想不进球也不行了。

  火箭主场的开门红与2日在犹他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这个令火箭游走在胜利与失败之间的关键到底是什么呢﹖姚明说﹕“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今晚有一个好的开始﹐前两分钟就得了十分﹐而且球队整体的精力非常旺盛。有利的开局总是制胜的关键。”

  无论篮板也好﹐攻防也好﹐得分也好﹐火箭原来总是显得很低落的情绪有了很大的改善﹐4日晚显得面目一新。用姚明的话来讲就是“火箭比小牛对胜利的渴望更强烈一些”﹐以至于激起了大家的旺盛斗志﹐结果当然令人喜出望外了。

  胜利了﹐开心了﹐随之而来的也是胜利成为过去式。只是姚明要告诉球迷的是﹕我会跳投没什么了不起,只是不同情况下的不同战术罢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