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主场首演献完美表现 禁区统治力小牛无可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姚明今天迎来了新赛季的主场的首演,对手是上赛季的西部冠军达拉斯小牛队。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几乎所有火箭球迷都在担心球队本场比赛的前景,不但因为对手是强大的小牛,而且因为球队在未来5天要迎战4个对手。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本赛季主场的开局会如此的顺利。

  火箭队从比赛一开始就把握住了比赛的走势,阿尔斯通和巴蒂尔的连续断球让小牛
措手不及,火箭队上来就打了小牛一个12比0,其中姚明连续两次单打迪奥普成功。艾弗里·约翰逊被迫叫了一个暂停并用丹皮尔换下迪奥普来对付中国巨人,这位号称联盟第二号中锋的果然比迪奥普要更为老辣。他利用身体力量上的优势以及经验先是给了姚明一个大帽,接着又造成了姚明的进攻时的违例。不过这是整场比赛中姚明在进攻上仅有的少数几次在进攻中被压制的画面。

  姚明在本场比赛中明显汲取了和爵士比赛时的教训,在整个第一节他都很注意自己的防守动作,直到他本节还剩下3分半离场时,姚明都没有吃到一次个人犯规。

  小牛队在第二节再次派出迪奥普对抗姚明,不过塞内加尔人还是没有能够找到对付姚明的办法。当姚明再度连续两次单打迪奥普成功后,小牛队主教练约翰逊不得不再次用丹皮尔换下迪奥普,不过这时姚明的出色状态已经无法阻挡。面对这个在第一节比赛中曾经封盖自己的对手,姚明的转身跳投连续两次命中,整个上半场姚明的命中率奇高,特别是他在两个端线处的转身跳投,无论是丹皮尔还是迪奥普都找不到应付的办法。

  范甘迪在上半场比赛还剩下30秒的时候用霍华德换下了姚明,但中国巨人上半场的最精彩表现在20多秒后到来。诺维茨基在上半场结束前1.6秒被判技术犯规。姚明作为球队的第一罚球手上场执行罚球,在将球罚进后,姚明又在左侧端线处投中上半场的压哨球。整个上半场姚明的表现堪称梦幻,投篮10投8中,罚球8罚8中,拿下24分,犯规仅1次。

火箭队也在姚明的带领下以52比38领先小牛多达14分。

  中场休息过后,小牛队调整了对于姚明的防守策略。不但迪奥普和丹皮尔在面对姚明时采用绕前防守,尽量不让姚明轻易的在内线接球,而且一旦姚明拿球之后,另一端的诺维茨基和霍华德都会尽快赶过来包夹,显然姚明上半场超高的命中率让艾弗里·约翰逊认为防死姚明是克制火箭爆发的第一步。

  不过麦蒂、阿尔斯通等外线球员的发挥让小牛队的打算破产,姚明今天的体能也特别出色,在第三节两次面对对手包夹的情况下,中国巨人都顺利把球送进了篮筐并造成了对手的犯规,这大大打击了小牛队的士气,两队的差距在第三节结束后仍然维持在了14分。

  

火箭队以往末节崩溃的毛病在这个赛季有了很大的好转,第一场球队在末节展开反扑险些翻盘,本场比赛又打了小牛一个32比15。姚明尽管在进攻端并没有直接给球队做出贡献,但是他的存在迫使小牛要派出至少两人来专门应付,这让阿尔斯通、海德等人获得了外线更为自如的出手机会。在本节比赛,姚明甚至还和斯内德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可见其体能状况已经恢复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姚明在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被穆托姆博换下,全场比赛16投12中命中率高达75%,罚球12罚全中,并有6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2个封盖,独揽全场最高的36分。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小牛这样的强劲对手,姚明全场犯规仅2次,出场时间也达到了36分钟。

  纵观全场,范甘迪的排阵对于姚明的发挥有很大的帮助。上一场5分钟内,巴蒂尔吃到3次犯规,姚明吃到2次犯规的事实让范帅抛弃了巴蒂尔出任大前锋的打算,特别又是面对拥有超级明星诺维茨基的小牛队时。海耶斯首发尽管没有摘下多少篮板和得分,但是他承担了面对诺维茨基的防守重任,而巴蒂尔回到小前锋位置后也让小牛队少了很多直接冲击火箭内线的机会。这直接保护了内线的姚明不必面对对手的快速后卫,减少了犯规的机会并节省了体力,也使得姚明在进攻端上能够充分发挥。小牛队在下半场加强了对于内线的冲击,但是为时已晚。

  姚明今天的表现让我们再次看到他统治NBA内线的实力,尽管麦蒂本场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球队诸多角色球员的发挥让火箭队充满了活力。这个夜晚对于姚明而言不能再完美,让我们期待他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