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联盟投手排名纳什力压阿伦居首 诺维茨基挤入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现在的NBA赛场谁是最棒的投手?雷-阿伦?里德?斯托亚科维奇?《体育画报》的NBA专家凯利-德维尔有着不同的选择,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纳什被这位专家视为目前联盟的最佳投手,超音速队的阿伦和公牛队的戈登分别排在二三位。

  1.纳什(太阳)

  纳什最出名的是他的突破分球而不是投篮,可是我们却要看清一些东西。纳什投篮范围很大,并且在外线有着很好的手感,他并不是联盟中速度最快的球员,因此他需要用远距离跳投来强迫对手看防他时不能离他太远。

  2.雷-阿伦(超音速)

  他是投手的典型,场内场外日积月累的训练成就了他的投术,阿伦场均6次3分出手是联盟的一个纪录。依靠身体素质他可以面对防守球员直接起跳投篮,他也可以利用脚步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阿伦生涯已经命中了超过1700个3分球,他目前排名联盟历史上的第二位。

  3.本-戈登(公牛)

  他的统计数字或许并不耀眼,可是戈登持球的能力却毋庸置疑。当投手不能只依靠身体打球时,戈登让自己有了20尺处跳投的武器,他超强的滞空能力让其突破跳投也保持很高的命中率。

  4.麦克-米勒(灰熊)

  米勒的投篮姿势非常漂亮,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时这也是我们所担心的,投篮姿势和结果会得到完美的结合吗?米勒只有26岁,他职业生涯在外线有40%的命中率,他还有很多时间继续提高自己。

  5.凯文-马丁(国王)

  马丁是这个名单上真正高效的球员,他在翼侧具有很高的命中率,并且他还可以迷惑防守他的球员,以他的天赋整个生涯中会有很高的命中率。

  6.昌西-比卢普斯(活塞)

  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投手,可他却是被贴上“以投篮为第一选择的控球后卫”的标签。过去六年他在外线的命中率至少有38%,上赛季更是达到43.3%。不要忽视一点,昌西的生涯罚球命中率为88%。

  7.布伦特-巴里(

马刺)

  1995年进入联盟时巴里向人们展示了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弹跳力,可这不能掩盖他在22尺外有42%投篮命中率的事实。巴里生涯的3分命中率是40%,在2003-04赛季效力超音速队时,他有45%的3分球命中率、83%的罚球命中率。

  8.瓦利-斯泽尔比亚克(

森林狼)

  瓦利在球场上有着出色的投篮感觉,没有人质疑他的生涯命中率(40%的3分命中率、86%的罚球命中率、50%的投篮命中率)。七年生涯中瓦利场均投篮12次,他当然希望可以增加出手次数。

  9.诺维茨基(小牛)

  他的跳投精准而且难被对手封盖,在过去两个赛季德克18尺处跳投的命中率越来越高,这让他甚至超过一些内线进攻的大前锋。数据是不容人们质疑的:47%的投篮命中率、40%的3分命中率,过去两个赛季场均26.4分。

  10.斯托亚科维奇(黄蜂)

  许久以来他曾被视为联盟最棒的投手,因为他能够充分得益于自己的身高,这让对手很难阻挡他的跳投。伤病让佩贾过去两个赛季表现平平,但他生涯的命中率仍很耀眼:46%的命中率。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