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直言姚明场上弱点 火箭众将信誓旦旦加强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当爵士队的德隆-威廉姆斯一而再的一条龙运球,突破到篮下轻松上篮的时候;当布泽尔多次在中距离跳投命中;当布鲁尔用一个漂亮的单手空中接力扣篮得分的时候,火箭队知道了新赛季残酷的现实。

  从某些角度上来说,火箭队必须了解一点:那个充满对新赛季美好幻想的季前赛已经结束了。

  回到10月份,火箭队的防守是联盟最好的,他们在季前赛中让对手的得分是联盟最少,对手的命中率也是联盟最少。但是常规赛开始之后,一切都变了。

  

火箭队的主力控球后卫阿尔斯通表示:“在防守上,我们没有打出
火箭队
或者是范甘迪的风格,我们需要延续这种风格。我们放弃了很多防守的机会,送了很多的礼物。我们甚至没有举起自己的手,我们有很多错误需要改正。”

  范甘迪一直坚持,季前赛的成功不能说明任何问题。的确,面对火箭队,爵士的命中率达到了52.7%,并最终获得了胜利。比分不是问题,但是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防守能力成为了火箭的痛处。范甘迪表示:“我们现在尝试成为一支进攻型的球队,但是我们不够平衡,往往平衡的球队才能获得胜利,能够防守和抢篮板,又能打出很好进攻的球队,才能算是平衡。我们需要在防守上更加努力,这样才能获得比赛的胜利。当你看比赛的时候,你会很明显的知道这点,我们甚至没有获胜的可能。”

  但是在季前赛中,火箭队的防守真的相当不错,巴蒂尔就表示:“那是季前赛,你努力去发挥最好的水平,但是强度不一样。常规赛要更进一步。季前赛中,你在防守上的放松可能不会带来什么问题,但是在常规赛,一切都暴露了。我们需要专注于每一次防守,并让自己更有纪律。”

  火箭队陷入的犯规麻烦,让爵士队能够更加肆无忌惮的在场上攻击。斯奈德表示:“我们几乎每个人都因为掩护领到了两次犯规,这样要看到我们的防守就相当困难。由于领导了两次犯规,你会打的相当被动。姚明两次犯规,巴蒂尔两次犯规,这让他们的攻击性减弱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会防守,我们会的,我们会变得更加出色。”

  在之前范甘迪的三个赛季中,火箭队在数据上看来都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数据背后火箭队也有弱点。现在姚明的机动性已经得到了改善,但是火箭队在防守挡拆方面依然有问题。范甘迪表示:“要让一个2米26的人去防守,他的速度上肯定要比对手慢,因此你需要给他一些帮助。”

  而范甘迪为了获得在大前锋位置上的远投能力,他也放弃了在这个位置上的身高,巴蒂尔表示:“现在说一切都还早,我们会打出很好的防守,我们是一个小个子球队,我们要比对手打的更加努力。但是我们也有强项,但是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我们的弱点破坏了一切。”

  火箭队让姚明防守篮下,让大前锋防守外围的战术已经得到了执行,而且这点在季前赛中显得相当有效。但是在常规赛的首场比赛中,火箭队却被对手撕碎了。但是至少,他们知道,季前赛已经结束了。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