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维尔斯暂时不能上场 我就是喜欢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4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范甘迪穿着一身黑色的T恤,双手交叉在身前,就像是一个准备做祈祷的牧师。他的身边围着一大群“教众”,数不清的麦克风和录音笔几乎让这个“牧师”有点透不过气来。“感觉,我相信自己的感觉,”范甘迪说,“有时候你很难解释自己的决定,那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吧。”

  新赛季、新球员、新对手……范甘迪也有了一些新感觉。

  [感觉1]"韦尔斯暂时不能上"

  "我不会在揭幕战上使用邦齐·韦尔斯,"范甘迪的第一句话就让记者群中产生了一些骚动。在解释原因时,范甘迪再次使用了"feel(感觉)"这个单词。"我不想列出什么一到十的理由,我就是感觉到他还不适合打比赛,所以我做出这个决定,"范甘迪说,"至于什么时候把他放进比赛阵容,我想这需要一段时间,不会太快。"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季前赛和训练无关紧要,韦尔斯就曾经表示自己会打篮球,不需要什么季前赛。不过在范甘迪心中,他的想法和韦尔斯是截然相反的。"训练营很重要,季前赛很重要,状态很重要,"范甘迪说,"作为教练就是这样,总是希望能派状态好,做好一切准备的球员上场。"

  韦尔斯在季前赛上以私事为由缺席了大部分训练,范甘迪也没让他在任何一场季前赛上亮相。这次小小的"禁赛"不知道算不算得上是一种处罚。

  [感觉2]"我就是喜欢巴蒂尔"

  现在看来,范甘迪算是有点"讨厌"韦尔斯,不过他也有"喜欢"的人,比如肖恩·巴蒂尔。记者曾经问范甘迪为什么要用身高只有2米03的巴蒂尔来打大前锋,范甘迪只能找了个不算理由的理由:"也许你觉得这样有点undersized(不够高大),但是就算我用朱旺·霍华德,也只不过把身高增加了1英寸(3厘米),这能够解决问题吗?"

  那么篮板的问题怎么解决?

  "你们不要小看肖恩,"范甘迪还是对爱将充满信心,"他的后场篮板保护能力很强,看过这几场比赛就知道了。"

  看着记者们的眼中依然流露出犹疑的目光,范甘迪接着为巴蒂尔大唱赞歌:"我就是喜欢肖恩,他是那种能里能外的球员,我们不能没有他。"而且,范甘迪还说,对爵士的比赛,由于对方

中锋奥科经常拉到外线,而大前锋布泽主打内线,所以他很可能让巴蒂尔去防守奥科,而让姚明盯防布泽。

  [感觉3]"我还是那个范甘迪"

  听过范甘迪关于韦尔斯和巴蒂尔的不同论述,有些记者甚至怀疑一向理智的范甘迪今天是不是还是本人。

  "杰夫,今天是万圣节,你是不是什么附体了?"ES-PN记者甚至直接拿范甘迪开涮。一手拎着行李箱的范甘迪这下子也不急着走了。他放下行李,对着那个记者吐了吐舌头,做了个标准的鬼脸。"怎么样,你们觉得我一直是个消极严肃的家伙,"范甘迪笑着说,"其实我还是那个范甘迪。"

  "教练,请问……"

  眼看还有不少记者要发问,范甘迪冲着

天花板喊了一句:"我要训练啊!"

  可是今天记者来得实在太多了,有一两个还是不识趣地挡在范甘迪面前。范甘迪看这招不灵了,赶紧拖着行李就往外跑。他一边走,一边还念念有词:"对不起让一下,赶飞机!赶飞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