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腊菜鸟苦练三分仍在适应 难上场只因失误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0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郑鹏报道 欧洲职业联赛的经历,让斯潘诺里斯养成了一些习惯。比如,每次三分球训练前,他总要一个人走到场边,然后坐在地板上压十分钟腿。和一个月前相比,希腊人的英语已经进步了不少,但还是没有什么队友来找他聊天。

  “欧洲科比”的绰号在这儿已经没有人叫了,在队友的眼里,他就是一个Rookie(菜鸟新秀),一个从希腊来的Rookie。除此以外,再没有别的。在范甘迪的眼里,斯潘诺里斯
的传球能力很突出,但是同样突出的还有他的失误,这也是范甘迪还不大敢用他的主要原因。

  “我觉得一切都在变好,”对于自己近期的状态,斯潘诺里斯觉得还比较满意,“训练时我能明白教练的意图,而且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进步。”

  球迷们最关心的当然还是斯潘诺里斯的三分球。他在欧洲一直以“三分神准”著称,但是到了NBA,一条更远的三分线摆在了他的面前。七场季前赛,斯潘诺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这个数据自然也不能让范甘迪满意。不过斯潘诺里斯很刻苦,尤其是练三分的时候。最后一场季前赛,他在三分线外三次出手投中两球,有明显起色。而训练时,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能基本上和小卢卡斯、施奈德抗衡了。

  “我觉得自己的三分球已经准了些,毕竟我来了一个月了,总该适应了,”斯潘诺里斯说,“我想这是最近训练和比赛的结果,希望赛季开始后能够更好。”

  虽然斯潘诺里斯的失误很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的传球很出色,最常见的莫过于斯潘诺里斯单枪匹马冲进内线,然后把球往外线一甩,巴蒂尔或者诺瓦克就能很轻松地三分出手。当记者问斯潘诺里斯这是不是范甘迪给他安排的打法时,斯潘诺里斯连连摇头说:“不,不,这就是我的风格。在欧洲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打的。”

  几句话下来,记者发现斯潘诺里斯的目光里流露出来的不再是犹疑不定,而是坚强和自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