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街球王不担心位置担心打法:必须为火箭做出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51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陈清报道 阿尔斯通已经成为范甘迪钦点的主力控卫,他不担心自己的位置,更担心球队的打法。

  火箭众将士的神经从赛季开始第一天就必须绷得紧紧的,因为他们的对手都是具备冲击季后赛甚至总冠军实力的球队,当中包括了去年的西部冠军达拉斯小牛———他们的第一个主场对手。

  赛季初就遭遇这样的魔鬼赛程,坐稳主力控卫的阿尔斯通看起来一点都不担心。他说:“我们得提前开始考试了。但是我觉得我们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在训练上,我们也很好地利用了季前赛来磨合我们的队伍。”有实力的新人的加入也让这位街球王信心满满。“我们现在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队伍。联盟里有很多强队,他们打法各不相同,但我觉得只要我们的球队保持健康,我们肯定能应付他们,因为我们也可以打出很多不同的战术。”

  阿尔斯通的信心并不是没有根据。夏季

火箭的成功引援令球队实力大增,他甚至认为他们的阵容跟上赛季冠军热火有一拼。而阿尔斯通自己也做了很大的改变,在范甘迪的调教下,这位昔日街球王渐渐摒弃了过去的不良作风,把精力由个人做秀转移到控制球队节奏上来了。

  “球队的每一员都必须为球队做出牺牲,他们所做的一切都必须是基于球队利益的。我们队里有很多人能平均拿下十六七分,但为了球队的胜利,他们现在被限制到只能拿七八分。”阿尔斯通想通了球队利益和个人秀之间的关系,对范甘迪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消息。

  有了一个头脑清醒的控卫,他绞尽脑汁设计出来的种种战术才能真正实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