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霍华德被新人逼上板凳 火箭加速姚明仍是进攻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9: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火箭队在昨天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尽管球队输球了,但是仍然还有许多球迷关心目前的球队动态。今天,火箭官网的专栏作家达蒙-皮尔斯就球迷关心的一些问题回到了提问。

  问:我想知道球队对于朱万-霍华德打算是什么样的?为什么他没有出现在的首发名单中,为什么他没有出场打球?

  答:我可以给你的一个原因是巴蒂尔。我知道这可能看起来是一个过于简单的回答,但事实上这恰好解释了为什么霍华德的角色变了。由于火箭队目前在得分后卫位置上有很多的选择,加上麦蒂锁定了下前锋的位置,巴蒂尔只有在大前锋位置上才能获得足够的出场时间,这就是原因。他是一个顶级的防守球员,他的存在意味着火箭队能够在先发阵容中放上更多有冲击力的球员。

  霍华德能够在大前锋以及

中锋位置上以替补身份获得出场时间,但是
火箭
队目前已经倾向于更依赖像穆托姆博以及海耶斯这样德防守型球员。当然霍华德仍然是球队的一个重要部分,因为他的准确中投,但球队在夏天已经做出了重要调整,因此他的作用不再关键。

  问:随着巴蒂尔和维尔斯的加盟,你认为

火箭队是会继续围绕姚明打球还是会试图采用加快进攻节奏的办法?

  答:火箭队在场上的节奏将肯定比上赛季要快,但是他们不会变成太阳队,因为球队拥有联盟最好的内线球员。球队在今年夏天挑选了如此多的射手就是因为球队希望围绕姚明来建设球队,这样当姚明接到球时,他可以选择将球分出来给外线。这就是火箭的比赛方式。球队希望能够将球交给内线,由姚明来决定是直接来进攻还是吸引包夹后将球分出。

  我认为,目前球队的比赛节奏是加快了。主教练范甘迪在季前赛姚明缺席的两场比赛中要求球员在18秒钟内完成一次进攻。现在的联盟正在像小球化发展,但是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如果你没有一套强悍的半场攻防战术,那么你就不会影。姚明给予火箭在半场攻防上面很大的优势。(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