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蒂尔失踪火箭难觅第三点 解决问题只有等待维尔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5: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尽管姚麦联手出战,火箭队仍然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以97比107输给了以打乱仗著称的爵士队。

  从场上表现来看,姚明、麦蒂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两人的高潮期并没有结合起来,这使得当姚明苦苦支撑着火箭队内线时,爵士半场仍然零下了12。而当麦蒂和阿尔斯通在下半场爆发时,姚明又无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火箭一飞冲天。归结于一点,火箭目前仍然缺
乏足够的板凳深度。不过当我们细数板凳上的球员就不难发现,还有一人范甘迪尚未使用,一旦他回来场上,火箭断不至如此被动。

  这个人就是邦齐-维尔斯,这位

火箭今年夏天最出乎意料的转会人选今天仍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按照设想,当姚明开场就吃到两次犯规的情况下,范甘迪断然时没有道理将他急需留在场上的,但是即使巴蒂尔和姚明一样吃到两次犯规之后,范甘迪仍然没有动作,直到巴蒂尔被吃到个人的第三次犯规,范帅才一次性将姚明和巴蒂尔换下,因为他直到自己无法面对两名绝对主力在一节不到的情况下吃到三次个人犯规的局面。

  如果维尔斯可以出场,但巴蒂尔和姚明都吃到个人第二次犯规的情况下,范甘迪可以派出维尔斯和海耶斯(或者穆托姆博)将姚巴二人换下。此时,尽管球队缺乏高度问题,但是维尔斯在篮下的搅局能力以及海耶斯的苦力精神依旧可以让

火箭队不致于太过吃亏,而且维尔斯的个人进攻能力也能分担麦蒂在进攻端的压力。

  实际上我们看到,当姚明上半场不在场上时,火箭队在进攻时只有过多的依赖麦蒂的个人单打能力。由于本身爵士队就是一支防守非常凶悍的球队,如果维尔斯的在场,不但可以保证火箭在场上有另外的进攻点而且还能帮助麦蒂节省体力。

  由于上半场过于依赖姚明和麦蒂的个人发挥,体力最终成为了抑制火箭在最后时刻翻盘的关键原因。尽管姚明努力为麦蒂做档拆,但是爵士队对于姚明的包夹使得火箭队员有些胆怯将球交给姚明,而体力上有问题的麦蒂在关键时刻的出手屡屡偏低最终造成了球队第一场的输球。

  杰里-斯隆在赛前就表示,巴蒂尔对于火箭队本赛季的走势相当关键,因此爵士队在开场就把进攻的焦点放在了巴蒂尔的身上。开场5分钟就连续吃到三次个人犯规的巴蒂尔也最终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有所表现,现在范甘迪必须找到一个在关键时刻能够充当球队第三进攻点的人选,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手段丰富的维尔斯无疑是最佳人选。但他到底什么时候能出场呢?我们只能等待。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5,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