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麦蒂仍是最强箭头 火箭失利缘于场上两大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2:45 新浪体育
姚明麦蒂仍是最强箭头火箭失利缘于场上两大软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在自己的首场常规赛中,以97比107不敌爵士,没有能够取得开门红。在比赛中,姚明和麦蒂都拿到了准两双,姚明22分9个篮板球,麦蒂25分9次助攻。但是火箭队依然输掉了比赛。

  其实在姚明和麦蒂对应的小前锋和中锋两个点上,火箭队还是占据绝对的优势。看看爵士队的几个中锋,奥库拿到了17分5个篮板球,科林斯拿到了2分3个篮板,就算是他们两
个人的数据合起来,也无法和姚明相比;而爵士队的几个小前锋,基里连科拿到了5分4个篮板球,哈普林也只拿了5分,他们的表现同样没法和麦蒂相比。

  那么,

火箭队到底输在哪儿呢?

  首先,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虽然

火箭队在引入了巴蒂尔之后,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从根本上来说,巴蒂尔还是一个小前锋的料,让他打大前锋确实有些勉为其难。尤其是在力量和身高方面,巴蒂尔和对方的布泽尔都有些差距。范甘迪只能让姚明去防守布泽尔,结果直接导致了姚明早早的两次犯规。此后布泽尔在比赛中多次得分,最终拿到了24分19个篮板球,这样恐怖的数据也表明了,火箭队根本没有人可以放得住他。

  另外一个弱点,就是火箭队的控球后卫。看看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他拿到了16分10次助攻,而替补登场的费舍尔表现也相当不错,尤其在关键时刻对姚明的协防,更是让整个三角洲中心陷入了疯狂。相比起来,火箭队的阿尔斯通虽然投中了几个关键的三分球,但是仍然有些势单力薄;而赫德还不够成熟。

  控卫和大前锋,这两个问题火箭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时候了,但是一直到现在,问题依然存在。当然,我们不能抹杀道森做出的努力,然而要想取得更好的成绩,火箭队只怕还要有更大幅度的进步才行。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