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脚麦背 攻强守弱 功臣恶人--火箭队三大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00 解放日报

  上赛季开始前,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扬言:“火箭队有能力争夺西部冠军!”结果,他们连季后赛都没能进去。如今舆论又开始了“吹泡泡”,但记者认为,新赛季火箭队依然难以令人放心。

  一:姚脚麦背 早在姚明和麦迪组合的那天起,人们就对火箭队给予了很高的期待。毫无疑问,一个超级中锋加上一个超级得分手,是总冠军最重要的基石。

  可上赛季的姚麦,一个因脚伤缺阵25场,另一个因背伤缺阵35场,在一起打球的场次总共才31场,火箭队成了人见人欺的“烂冬瓜”。虽说新赛季麦迪大声吆喝着“我回来了”,可谁又能保证姚麦都能健健康康地打满82场?姚明的大脚趾还是一个问号,麦迪的背伤也没听说已经根治,所以“姚的脚,麦的背”是火箭队最大的隐忧。

  二:攻强守弱

火箭今夏再次大肆招兵买马,新阵容的磨合成了主教练范·甘迪的一大课题。如何让球员跑位灵活而准确,在姚明抢到最有效进攻位置的同时把球传到篮下,这是
火箭队
整体作战的关键。

  如何继续发挥防守优势,是火箭面临的另一个课题。上赛季火箭队虽然成绩很差,但平均每场仅失91.7分,其防守表现仍在全联盟排第四。如今,火箭队引进的新人大部分是进攻型球员,范·甘迪的那套防守体系还得从头教起。新赛季火箭是否会变得攻强守弱?这是对范·甘迪执教能力的考验。

  三:功臣恶人 火箭队新引进的邦齐·维尔斯不仅能在得分和抢篮板上给予火箭队较大帮助,而且他还是

麦迪极力推荐、甚至亲自做工作得来的球员。

  然而很多人都知道,维尔斯脾气暴躁,是把“双刃剑”。他能服范·甘迪管吗?他会不会成为火箭队的“害群之马”呢?这些都是我们担心的,也将直接影响到火箭队本赛季的成绩。

  新赛季开始了,让我们一边享受比赛,一边祝福姚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