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奇才领袖拒认生母 阿里纳斯:妈妈让我怎么接受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16 体育天地-MVP

  二十年前,老阿伦纳斯把被遗弃的儿子接到家里。时光飞逝,当初的弃婴已经成了华盛顿奇才队的当家球星。但是,命运似乎并不想放过自幼生活艰辛的阿伦纳斯,母亲的出现又让他陷入矛盾中,认?还是不认?奇才队的领袖始终在犹豫要不要给母亲打一个电话,这一犹豫,就是四年。

  四年前母子相遇

  四年前在迈阿密的美航中心体育馆,玛丽·弗朗西斯·罗宾逊站在球场保安的身后,看着球员们在做赛前的上篮练习。一个身穿“0”号球衣的身影终于出现在眼前,玛丽上次看到这个身影时,他还只是一个只有三岁半的孩子。

  “吉尔伯特!”玛丽朝这位球员大声地喊,“我是你的妈妈!我是你的妈妈!”听到这个声音,勇士队的吉尔伯特·阿伦纳斯突然显得有些动作僵硬,他被这一幕震惊了。

  比赛结束之后,玛丽说服阿伦纳斯的一个队友把她带到了球队的大巴前。一见到阿伦纳斯,玛丽就倒在了他的怀里,双手紧紧抱住阿伦纳斯的腰,哭了起来。玛丽一边哭,一边把一张写有自己电话号码的纸片递到了阿伦纳斯手里。

  这一幕发生在阿伦纳斯在勇士队效力的第二个赛季,然而四年已经过去了,他从来没有给玛丽打过一个电话。

  母亲:

  我不要钱,只要他原谅我

  就在不久之前,阿伦纳斯的父亲跟玛丽见了面。吃饭的时候,玛丽回忆说:“自从我抛弃他(阿伦纳斯)之后,我并不知道他的生活到底过得怎么样,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得到了关于我的消息。我在迈阿密见到他的那天一直在哭,觉得自己太惭愧了。”

  玛丽说,她一直以来都没有任何关于阿伦纳斯的消息,直到有一次家人告诉她阿伦纳斯已经是亚利桑那大学的一位篮球明星了。不过,玛丽还是等了好几年,才鼓起勇气到美航中心跟阿伦纳斯见面。

  “虽然表面上我总是不断地开玩笑,但我内心却一直都感到很受伤。”玛丽伤心地哭了起来,“我并不需要他的钱,我只是想让他知道,无论如何我还是很爱他的。我知道,我不应该这么要求,不过,我还是希望他能够原谅我。”

  阿伦纳斯:

  我不恨她不等于接受她

  对于母亲,阿伦纳斯表示目前还不愿跟她开始来往,但他同时还表示,这并不是因为他对母亲有什么怨恨,“并不是每个人天生就可以当好父母的,我并不想评判自己的母亲,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位非常好的父亲,他很好地完成了抚养我的工作。”

  阿伦纳斯的话听起来还是满腹怨言,对于一个从小就被母亲抛弃了的人,这完全可以理解。开始为奇才队效力第四个赛季的阿伦纳斯说:“很小的时候,我惟一的愿望就是能见她一面。”

  当阿伦纳斯知道母亲希望得到他的原谅的时候,他说:“每个人都会原谅其他人的。但是我们已经有24年都没跟这个人生活在一起了,她就像是一个陌生人。我并不会因为我童年的经历而恨我的妈妈。”

  幸好还有父亲

  被母亲遗弃后,阿伦纳斯的父亲承担起了照顾儿子的责任,二十年后,阿伦纳斯功成名就。对于当初去接阿伦纳斯的经历,他的父亲至今记忆犹新。

  “嘿,你并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是玛丽已经决定不再养你的儿子了。”一个电话打过来,阿伦纳斯一头雾水。“某个机构在一个有毒品的房子里找到了你的儿子……”不等对方说完,阿伦纳斯的父亲就打断了她:“你不用多说了,我马上过去。”

  于是阿伦纳斯的父亲开车4个小时来到了一个贫民区的公寓里,他回忆道:“当时小阿伦纳斯的脸上一直都带着微笑,我从他眼睛里看出来的那种喜悦,是非常开心时才会有的那种。”

  于是带着自己仅有的几件衣服,小阿伦纳斯就在那个夏天午后的阳光里,坐着爸爸的车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