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谁敢骂穆托姆博是猴子 非洲大山不罢休肇事者损失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15 体育天地-MVP

  “如果联盟因为我做的那个动作就罚我款的话,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冲到看台上收拾那个家伙一顿。”是什么原因让在联盟里效力了15个赛季的穆大叔动了如此大的肝火?

  球迷辱骂穆大叔

  在北京时间上周五上午火箭队客场挑战魔术队的比赛中,火箭队的老中锋穆托姆博突然向坐在看台第二排的一位观众做出了一个非常具有侮辱性的手势,他把大拇指和食指分开大概1/4英寸,向那位球迷发出了警告。而且他还向那位球迷走了过去,如果不是火箭队的训练师凯西·琼斯和赛场的比赛官员费尔·罗宾逊上前阻拦,穆托姆博可能已经冲到看台上了。

  解释自己动怒的原因时,穆托姆博说道:“他们如果不马上把他清理出球场的话,他肯定会在比赛结束之后再跟我见面,我绝对不会接受他的那种侮辱。我们现在已经不是在60年代了,许多人为我们能够得到今天的这种尊重已经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他在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大声喊:‘穆托姆博,你是一只猴子!’这对我的人格、我的身体、我的家庭和我的种族都是一种极大的侮辱。”

  非洲大山绝不罢休

  魔术队的发言人基尔·格拉斯在赛后说,当时负责球馆安全的官员马上找来警察把那位出言不逊的球迷“请”出了球馆。同时也提交给NBA专门负责球馆安全的部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格拉斯介绍,那位球迷并不是拥有魔术队季票的球迷,目前还不知道那个球迷的具体身份。不过,一旦查出来到底是哪位魔术队季票的持有人,让那位球迷使用了他的球票进场,他们有权没收那位季票持有者的球票。

  穆托姆博同时也表示:“我会看联盟对此的处理决定,希望他们不会再允许他进入球场,我会亲自跟NBA总裁大卫·斯特恩通电话的,联盟现在正在更加严厉地规范球员们的行为,也应该对那些不尊重我们的人处理得狠一点。像贾巴尔、拉塞尔和奥斯卡·罗宾逊等老前辈们,绝对不希望这种事情还会在今天发生,发生在我们这一代球员身上。这是他们在打球的时候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希望努力摆脱的一种情况。看到这种情况还发生在今天的美国我感到非常失望。”

  肇事者损失惨重

  北京时间周二最新消息,NBA和魔术队宣布在季前赛对穆托姆博使用种族歧视字眼的球迷本赛季将被禁止进入水宫中心观看任何比赛,他所持有的季票也被废除;同时NBA宣布禁止这名球迷在本赛季进入任何球馆观看NBA比赛。此外,《奥兰多哨兵报》报道这名球迷已经写信给穆托姆博道歉,并且向穆托姆博指定的基金会捐赠了5000美元。《体育天地·MVP》记者杨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