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姚明能拿总冠军 步入顶级行列20+10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20:1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冯小纽约报道 “姚明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他有很大的机会染指总冠军!”10月27日,在纽约市中心的一间办公室里,面对来自中国的记者,曾经是“大苹果城”象征的尤因脱口而出了这句话。在他眼里,姚明已经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现在欠缺的只是一座NBA总冠军奖杯。

  精心调教力挺“小巨人”

  MVP:上个赛季在你的指导下,姚明有很大进步,达到了“20+10”的数据,你具体是怎么帮助姚明提高的?

  尤因:姚明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他有2.29米的身高,我所做的就是让他更加全面,更具有统治力。具体来说,我在训练中经常帮助他练习勾手投篮。这可以增加他在内线的进攻手段,你知道,姚明的投篮很好,再加上出色的勾手技术,防守他就会更加困难。除此之外,我还会训练他的脚步,让他在做晃动动作和转身时更加协调。

  MVP:除了进攻你还会教他别的吗?比如抢篮板球,因为在上赛季之前,姚明的篮板球并不出色。

  尤因:当然,除了进攻,我还会教他很多其他的东西。因为仅仅会进攻绝对成为不了真正有统治力的中锋,所以我还要训练他的篮板技术,教他如何利用身体卡位置抢篮板,姚明现在很壮,但不是身体强壮就能抢到篮板的,还需要对篮板球有预判,提前占据有利位置。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很多训练。另外,我还对姚明的策应能力进行了训练,使他在篮下更具威胁,这样他就可以帮队友制造得分机会。所以,我会教他如何面对包夹防守,如何为队友制造进攻的空间。

  MVP:你两次提到统治力这个词,那么你是否认为姚明是新赛季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他是否已经超越奥尼尔了?

  尤因:现在联盟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有两个人,一个是姚明,另一个是奥尼尔。然而他们是两种不同的类型,姚明打球是依靠技术和智慧,而奥尼尔的身体是最强悍的。很难说谁更有统治力。但对奥尼尔来说,姚明的优势在于他很年轻、很聪明,而且进步很快。

  MVP:你能预测一下姚明在新赛季的场均数据吗?会超越上赛季吗?

  尤因:现在还很难预测姚明在新赛季会打出什么样的场均数据,但肯定不会低于“20+10”,虽然已经是联盟中最强的中锋,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姚明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他有很大的机会染指总冠军。

  更希望热火卫冕

  MVP:现在大部分NBA球队的总经理都认为

马刺队会在新赛季夺冠,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尤因:这个赛季,有很多球队的实力都很强。热火队、马刺队甚至公牛队都有夺冠的希望。很难说谁会夺冠,但我比较看好热火队,因为他们队里的莫宁是我的好朋友,上个赛季他得到了总冠军,我很为他高兴。

  MVP:那么谁会是新赛季的MVP呢?

  尤因:我认为除了纳什、艾弗森以及詹姆斯外,别人的机会都不大。

  梦想成为主教练

  MVP:这个夏天,乔丹成为了山猫队的小老板。你有没有成为NBA某支球队老板的计划?

  尤因:嘿,他可是迈克尔·乔丹,我可没他那么多钱!(笑)

  MVP:在辞去

火箭队助理教练的职务后,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尤因:我还会在教练方面发展。在

火箭队我担任过助理教练,对执教有了一定的经验。所以我的下一份差事应该还是教练。

  MVP:如果让你当主教练,你更愿意执教NBA的哪支球队?

  尤因:我愿意当任何一支球队的教练,尼克斯队,甚至乔治城大学队(尤因在NCAA的母校)。如果让我挑,我更喜欢热火队、步行者队或者公牛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