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首战爵士火箭押宝姚麦 麦蒂要带球队上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火箭将在客场迎来2006-07赛季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强悍的爵士队。

  在季前赛中,火箭队以5胜2负结束,成绩还不错,一些专家已经开始预测火箭有能力夺得西部第一,但范甘迪并不把这当一回事。“我不知道他们是以什么为根据来预测的,”他说。不过范甘迪很快就可以有所依据,真刀真枪的常规赛首战结束后,他将对火箭夏天
的变化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火箭队要把宝押在姚明和麦蒂身上,只有两人都身体健康,他们才能有所指望。姚明4月10日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受伤,此后一直缺阵,直到世锦赛才上场。姚明上赛季总共缺了25场,麦蒂缺了34场。在麦蒂缺阵的比赛中,火箭只胜了7场。还好两人都恢复得不错,季前赛双双亮相,表现很好。虽然在季前赛最后一战姚明受了点小伤,但这不会影响他参加揭幕战,而麦蒂也摆脱了伤病的影响,两人将自3月以来首度在正规比赛中同台演出。“我想如果我们整个赛季殾能保持健康的话,我们将会是最强的,因为我看好季后新来的球员 ,”麦蒂说,“只要我们两个健康,一切都有可能。”

  上赛季受到伤病的影响,

火箭只胜了34场,新赛季麦蒂要率队卷土重来。“这是我喜欢的,”麦蒂说,“我将率队进入另一个层次。我们还有一两个人受伤,不能全部登台亮相,但从第一天开始,能上场的球员就已经带来巨大的进步。”

  除了MM组合外,季后新来的巴蒂尔也将表演火箭的处子秀,他的防守功夫一流,进攻也不错,这三人形象地称为“BMW组合”。火箭其他新来者也令人期待,希腊后卫斯潘诺里斯和诺瓦克这两名新秀在季前赛已经有不错的表现,他们的外线火力将为姚明和麦蒂减轻压力。火箭还增加了斯奈德和维尔斯两名悍将。维尔斯首战不能出场。虽然他已经恢复了训练,但范甘迪并不打算让他在揭幕战中亮相,不过曾经在爵士效力过的猛将斯奈德可能先发。火箭的新阵容将迎来第一次挑战。“首场比赛很多人给你带来了压力,”巴蒂尔说,“但这只是新赛季的82分之1,我们不会在首场结束后就下什么结论,但我们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始。”

  火箭的第一个对手爵士上赛季也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他们胜率还是达到了50%,只可惜无缘进入季后赛,新赛季他们伤兵归队,一心要看小牛和

马刺看齐。布泽尔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缺了80场比赛,去年2月10日才复出。“我很高兴又回来了,”他说,“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结尾,现在更是信心满满。”

  布泽尔与基里连科和奥库尔组成的前场不容小视。基里连科上赛季也受到伤病的困扰,但还是拿下了15.3分、8.0个篮板和4.3次助攻,奥库尔则成为了全明星一员,平均每场拿下18.0分和9.1个篮板。爵士新人也有不错的表现,德龙-威廉姆斯经历了新秀赛季的磨练后,已经坐稳了先发组织后卫的位置。爵士担心的是得分后卫,CJ-迈尔斯、吉里塞克和新秀布雷维三人在争夺这一位置,但没有一人特别突出。尽管如此,主帅斯隆还是非常喜欢现有的阵容。

  火箭在盐湖城的战绩并不好,过去18次作客爵士,他们只胜了2场。在常规赛首战,火箭将感觉到爵士的强悍。“他们身材高大,非常强壮而勇猛,”范甘迪说,“他们会欺负你。如果你不挺身反抗的话,他们会打得你满地找牙。”

  两队在首战的先发可能是:火箭:阿尔斯通、斯奈德,麦蒂、巴蒂尔,姚明。爵士:德龙-威廉姆斯、吉里塞克,基里连科、布泽尔,奥库尔。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