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官网十佳新秀榜:火箭菜鸟进前五 状元秀名落孙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NBA2006-07赛季于今天正式拉开帏幕,而NBA官方网站则在揭幕战打响前就公布了新赛季第一期的十佳新秀排行榜。火箭第二轮新秀诺瓦克凭借季前赛期间的出色表现,力压选秀大会上的前三甲巴格纳尼、阿尔德里奇和莫里森,排名第四。火箭送到灰熊的鲁迪-盖伊也跻身前五,榜首被篮网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占据。

  第一期的新秀十佳榜主要是根据各新秀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来排定,因此等常规赛开
始后,其中肯定还会发生较大的变数。像巴格纳尼、阿尔德里奇等人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在季前赛时施展全部的手脚,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本赛季新秀之争不太会再呈现上赛季克里斯-保罗一支独秀的情景,而会是一幅群雄并起的局面。下面,我们就来看下这第一期十佳新秀榜的具体情况和官网对他们的简单点评(各项统计均为季前赛数据):

  1. 马库斯-威廉姆斯,后卫,新泽西网

  数据统计:场均28.2分钟,16分,2.7个篮板,7.0次助攻

  网队一直在寻找一位能在基德下场休息时,继续保持住球队场上节奏的替补后卫,而这位仅排在首轮第22位的新秀正是他们所需要的那个人。

  2. 拉琼-隆多,后卫,波士顿凯尔特人

  数据统计:场均29.3分钟,11.1分,3.5个篮板,4.9次助攻,2.25次抢断

  隆多给我们奉献出一份出色的数据统计,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4.33的助攻失误比,这不仅在所有新秀中名列第一,更是在全联盟所有球员中高居第三。

  3. 布兰登-罗伊,后卫,波特兰开拓者

  数据统计:场均34.8分钟,14.8分,3.4个篮板,3.6次助攻

  罗伊在开拓者8场季前赛中有7场获得了首发,并且是所有新秀中每场上场时间最多的一位。他的表现非常稳定,新赛季有望成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

  4. 史蒂夫-诺瓦克,前锋,休斯顿

火箭

  数据统计:场均24.6分钟,12.1分,4.3个篮板,47.6%三分球命中率

  这家伙是个出色的投手,这将让他成为姚明和麦蒂身边最完美的补充,只要他的防守不至于太糟,相信范甘迪将会给他更多的表现机会。

  5. 鲁迪-盖伊,前锋,

孟菲斯灰熊

  数据统计:场均27.3分钟,13.9分,3.9个篮板,1.43次盖帽

  由于加索尔的受伤不能登场,盖伊将会被要求承担起更多的得分重任。除了罗伊外,他是新秀中仅有的一位在季前赛里首发次数超过出场次数一半的球员(8场比赛5场首发)。

  排名5-10位的新秀分别是:保罗-米尔萨普(爵士)、泰卢斯-托马斯(公牛)、谢尔丹-威廉姆斯(老鹰)、亚当-莫里森(山猫)、亚历山大-约翰逊(灰熊)。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2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