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揭幕战前热队大玩心理战 奥尼尔放言不在乎开局好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迈阿密热队度过了一个梦幻的赛季。作为NBA的总冠军,他们是当之无愧全联盟最强的球队。而今天,他们即将踏上捍卫自己“最强队”称号的征程。对于胜利的期待,激发了热队球员们的斗志,每个人都渴望卫冕总冠军头衔。

  在热队更衣室,到处可以看到去年夺得总冠军时的照片。既有总决赛胜利时刻队员及教练们的欢呼,也有随后全城游行庆典。它们散布在更衣室的每个角落,记录了去年这个
NBA王者的夺冠历程。

  对于球队主教练莱利来说,这种纪念有着双重的含义:一方面要记录下这些珍贵的瞬间,因为它们是多么美妙;另一方面,也许是更重要的,NBA总冠军的头衔能够激励自己的将士在本赛季继续拼搏。莱利已经不是第一次夺得总冠军了。作为主教练、助理教练及队员,他曾先后7次拿到了总冠军戒指。因此,莱利十分明白如何去激励一个卫冕冠军:“我们获得了总冠军,我们由衷为之自豪。当然我们不会停留在对过去的美好回忆中。夺冠已经成为往事,现在留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去卫冕它。”

  “热队拥有最强的15人。”这是莱利去年带队打

总决赛时的战斗口号。本赛季,为了充实队伍实力,“神算子”曾考虑对“最强15人”做一些的调整。德里克-安德森和山顿-安德森先后离队,但是除此之外,热队几乎保留了去年夺得总冠军时的全部原班人马。莱利表示:“我认为目前这支球队非常的全面和有才干,而且他们完全有能力做得更好。因此,我不打算对球队做大的手术。”

  或许人们会对热队的阵容有些怀疑,特别是担心热队的几名老将状态。38岁的“手套”佩顿和即将37岁的莫宁在卫冕冠军里仍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佩顿极有可能在赛季初的几周内首发,担当得分后卫,以代替在去年季候赛中膝盖受伤的杰森-威廉姆斯;莫宁则依然是“大鲨鱼”奥尼尔的首席替补。尽管他们已经是全联盟中年纪最大的球员之一。

  莫宁曾打算在去年夺冠后退役,但是最终他还是决定征战这个赛季,因为卫冕总冠军将是一项更加辉煌的业绩。“我依然充满了斗志。这个赛季我将如同去年。”莫宁充满信心的说:“有人想撼动我们这个总冠军的宝座。但是,我们将全力投入,努力奋斗,力争重温美丽瞬间!”

  而要想撼动热队的冠军宝座,关键之一就在于是否能够遏制热队的韦德。韦德上个赛季的表现可谓全能:平均每场得27.2分,6.7次助攻和5.8个篮板球。在总决赛中他更是平均每场攻下34.7分,并帮助热队最终翻盘达拉斯小牛。“闪电侠”表示:“许多球队在衡量自己与热队的差距,想要赶上甚至超越我们。这对我们来说一方面无疑是一种荣誉,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挑战。”

  上赛季热队在常规赛中取得了52胜32负的成绩,算不上是最好的。但是其中包括了伤病危机(奥尼尔缺席了四分之一的比赛)和教练组的更替(大范甘迪去年12月下课,随后莱利回归热队)。谈到新赛季的常规赛,奥尼尔表示对于卫冕冠军而言,常规赛并不是最重要的,虽然好的排名会有利于季后赛。大鲨鱼信誓旦旦:“常规赛赢55到66场比赛,保证主场胜率,力争客场,获得赛区排名前4即可。我们不需要类似于19胜0负或者22胜2负的完美开局。虽然可能有球队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但是这对总冠军的争夺没有太大的帮助。我们的目标是总冠军,因此会照着既定的计划行事。”

  一旦热队的病号痊愈,威廉姆斯和韦德将担任主力后卫,沃克和哈斯勒姆为首发前锋,奥尼尔则是主力

中锋。加上替补阵容里的莫宁、佩顿。这个总冠军阵容能够应付本赛季的NBA吗?或许,今天面对一支年轻且更加强大的公牛,他们将会给大家一个答案。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