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尔评新季七大看点:科比健康成疑 活塞如何变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23: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常规赛明日开战,新赛季将会有很多值得人们关注的事情,《雅虎体育》的NBA专家斯蒂夫-科尔在新赛季开战前列出七件需要关注的事情,科比、斯塔德迈尔、安东尼等球星都在受关注之列。

  1.马布里和弗朗西斯能配合默契吗?

  尼克斯队后场双星的磨合度将决定托马斯是否能把这支球队变为季后赛竞争者,因为马布里和弗朗西斯都有队友,人们关心的也是他们能否分享着球。我(科尔)最关心的是他们的防守表现,身高太矮让他们在防守上很吃亏,因此尼克斯队必须要有所改进。他们会采取联防吗?他们会采取快速的半场防守吗?如果托马斯决定马布里和弗朗西斯不能一起出场,那么他让谁坐板凳呢?

  2.斯塔德迈尔能有多大贡献?

  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季初赛程有些严峻,他们必须要找到如何赢球的方法来帮助斯塔德迈尔找回感觉。季前赛中他的表现并不稳定,他也没有表现出接近全明星的水平。季初斯塔德迈尔肯定会以替补身份出战,可他已经习惯出任首发,他能接受角色的转变吗?更为重要的是当他出场时,太阳队能保持他们的进攻势头吗?

  3.三月前迈阿密热火队会有取胜的动力吗?

  季前赛热火队只有2胜5负的战绩,我知道这毫无疑义,但他们看上去并不愿意参赛。莱利已经抱怨球员们在训练中注意力不足。威廉姆斯受伤了,奥尼尔出场时间不多,他也没有做好常规赛的准备。韦德夏天代表美国队出赛,因此他会感觉疲惫。他们是卫冕冠军,这会让他们的自信心有所不同,或许这会帮助渡过季初的那段时间。我们拭目以待。

  4.快船队控球后卫的竞争情况如何?

  卡塞尔上赛季是球队的灵魂,他帮助球队建立起取胜的信心。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出任首发,并且不愿成为替补,然而利文斯顿已经做好了取代他成为首发的准备。他们谁将首发出场?如果卡塞尔受伤或者没有做好准备,那么利文斯顿将会首发。一旦卡塞尔恢复健康,邓利维必须要找到轮转阵容的办法。一种解决方式就是让他们一同出场,利文斯顿的身高允许他能够看防两个位置的后卫,但这将减少莫布里和马盖蒂的出场时间。从目前来看,竞争是件好事,卡塞尔也表示他愿意和利文斯顿分享出场时间。

  5.安东尼能成为掘金队的领袖吗?

  安东尼是美国队在世锦赛上的明星,他表现出自己的成熟和防守能力。上赛季掘金队遇到磨合问题,这让他们在季后赛中毫无战斗力。掘金队想要回到正确轨道并控制西北分区,安东尼必须要成为球队需要的领袖。好的开局对掘金队快速忘记春天季后赛的失利很重要,卡尔更需要倚重安东尼。

  6.科比健康了吗?

  

洛杉矶湖人队本赛季有很高的期望,卢克-沃顿甚至提到了“总冠军”,可是只有科比处于最佳状态,他们才能有更好的战绩。在休战期的膝部手术后,科比没有参加季前赛,可他表示已经做好出赛准备。湖人队还有其他伤病情况,米姆和布朗要缺阵数周,科比或许要从11月开始就挑起率队前进的重担。

  7.穆罕默德会取代大本吗?或者活塞队将采取小个阵容?

  波波维奇并不青睐穆罕默德,因此这个夏天他没有与这位

中锋续约。在大本加盟公牛队后,活塞队很快用中产阶级条款签下他,问题在于穆罕默德是否适合桑德斯的快节奏进攻。联盟的趋势是使用小个中锋和更快节奏的进攻,穆罕默德如果不适合桑德斯战术的话,那么活塞队也将采取小个阵容,拉希德-华莱士打五号位,普林斯打四号位。如果穆罕默德出场时间不多,人们或许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活塞队,他们将打得更快。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