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卫冕之旅热火期待首胜 公牛欲报季后赛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NBA2006-07赛季常规赛明天上午将揭开战幕,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将在他们的主场接过总冠军戒指,随后他们将面对东部新锐芝加哥公牛队的挑战,这场比赛将检验两支球队在新赛季的争冠实力。

  迈阿密热火队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核心阵容,芝加哥公牛队则在夏天花费气力从底特律挖来本-华莱士,他们希望可以实现九个赛季依以来的首个总冠军。明天的比赛是热火队
卫冕之路的首战,这也是上赛季东部联盟季后赛首轮的重演。

  上赛季

总决赛,热火队是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小牛队夺冠,他们当时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在即将升起总冠军旗的时刻,热火队主帅莱利希望球员们可以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新赛季上。

  “我们得到了总冠军,我们为此感到自豪,我们需要做的是卫冕成功。”莱利说道,“我们不能总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那已经成为过去,我们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准备新赛季的比赛,这是每支冠军球队都需要做的,夏天已经结束了。”

  韦德和奥尼尔仍是热火队的核心,在经过总决赛的磨练后,他们彼此之间更加默契,他们也将是热火队本赛季战绩好坏的决定因素。上赛季季后赛遭遇公牛队时,奥尼尔表现出色他完全统治内线,他也成为球队晋级关键人物,不过明天奥胖将面临严峻挑战,因为他将在内线遭遇自己的死敌本-华莱士,毫无疑问这两位联盟最优秀中锋的对抗将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总决赛MVP韦德在比赛中也将面临公牛队后卫们的围剿,辛里奇、戈登和杜洪将会轮番照顾闪电侠。在奥胖和韦德都面临凶悍防守的时候,波西、沃克、佩顿和莫宁需要挺身而出,由于威廉姆斯伤势未愈,哈斯勒姆能否出场情况未定,所以热火队更需要这些老将为球队做出贡献,否则等待卫冕冠军的极有可能是主场败仗。

  芝加哥公牛队是东部联盟一支意欲掀翻热火队冠军位置的球队,虽然过去两个赛季都 成功闯入季后赛,但他们未能赢得一场系列赛的胜利。作为一支年轻的队伍,公牛队最欠缺的就是经验,这也是他们夏天招揽来大本钟和P.J.布朗的原因,这两位内线老将会扮演球队精神领袖的作用,他们将在更衣室内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

  当然大本和布朗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还是防守方面的,在进攻中辛里奇、戈登、邓、诺奇奥尼等年轻球员需要有更好的表现,如果公牛队本赛季想走得更远,那么戈登的发挥如何非常重要。公牛队的两位新秀泰卢斯-托马斯和塞弗洛萨

夏季联赛和季前赛中的表现都相当不错,不过他们还需要接受常规赛的考验,如果托马斯明天能够有稳定的贡献,那么这个赛季他应该会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对于公牛队来说,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并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明天将是他们报季后赛首轮被淘汰之仇的一次绝佳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芝加哥公牛:辛里奇、戈登、邓、布朗、华莱士

  迈阿密热火:佩顿、韦德、波西、沃克、奥尼尔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