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恳求联盟换回旧球 姚明:打的越久越痛恨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即将开始它诞生以来的第61个赛季,但和以往所不同的是,比赛用球将不再是由皮革所制,而这一改革也成为了联盟今夏最具争议的事,那么火箭队的球星们是如何看待新球的?

  “把过去用的球带回来吧。”麦蒂说:“我并不在乎过去的规则以及类似其他的一切,但只是请重新换回过去所使用的球吧。”

  尽管姚明并不像麦蒂那样说出一番类似“哀求”的话,但他的比喻也的确够精妙的,“就像是早上你醒来时发现自己的手出现在了错误的位置,而你的手指则完全麻木。”姚明说:“你曾经有过这样的感觉么?这个球就能给你带来这种感觉,而打起这球时毫无手感。”

  那么过去所使用的球真的像联盟管理者所说的那样糟糕么?“如果它没糟糕到要终止使用,那么我们就会终止它并将其改进的更好。”NBA运行部主席斯图-

杰克逊说:“这就是我对于我们目前所完成的感觉。”

  无论是联盟或是篮球生产商都没有声称这一改动是初于经济方面的原因,而斯伯丁公司给予的最佳结束便是没有一颗皮制篮球是相同的,而给球员们所带来的手感也不同。“当你将新球交到另外一个人的手中时,无论对方是谁,他的立刻反应都会是感觉比过去更好了。”杰克逊说:“当我以及其他人打这种球时,明显感觉更容易掌控了。”

  不过和之前坚守新球毫无缺点而言,斯伯丁公司如今也承认这种球在接触到篮板时的反弹状况会出现不同,这就意味着像

马刺队前锋蒂姆-邓肯这样喜欢打板投篮的球员必须对此进行一些调整。但篮球生产商的“坦诚”并不足以打动球员们心服口服的使用新球,相反小牛队老板库班所做的一系列调查更让这件“换球事件”被炒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邀请了多位来自德克萨斯阿林顿大学物理系的成员对新球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新采用的球在1.5米高落下后的反弹高度要低于皮制球,另外在洗水性方面也比皮质球更低,而后者则是大多数球员及一些教练所抱怨的中心问题,因为球一旦被汗水弄湿那么就会变的非常滑。“他们改变了我们的武器。”纳什说:“我在控球以及传球时都遇到了些麻烦。”

  

火箭队主帅范甘迪起初表示并不希望将注意力放在球上,同时希望他的球员们能够对此作出调整,但如今他也忍不住站出来说两句,“我注意到球会到处滚。”他说:“这就似乎预示着它们从球员们手中滑离的次数也会增加。”

  或许是因为被问了太多有关新球的事,姚明已经对类似这些问题感到有些厌烦,而他的精辟回答已经非常准确无误的表示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并不是篮球设计师。”他说:“但我必须说的是,我真的不喜欢这个球,而随着我用它打的越多,那么我就越恨它。”(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