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阵容微调马刺仍是总冠军人选 防守和团队精神是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NBA新赛季即将开战,谁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今天福克斯体育网的专家迈克·卡恩撰文指出,尽管上赛季卫冕失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依旧是球迷的最信赖人选。

  对于那些普通球迷而言,选择马刺队为新赛季的总冠军人选总是一个安全的选择,但从另外的一个角度看,能够放弃卫冕冠军热火以及上赛季曾经淘汰了马刺的小牛的确是一
个最漂亮的选择。

  原因很简单,在和小牛的系列赛中,马刺队几乎所有的比赛都有取胜的空间,这使得邓肯和吉诺比利在被淘汰后看上去是如此伤心。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在过去得这个夏天休息的时间比过往的几年都要多,不但没有能够参加总决赛而且也没有或者很少代表国家队参赛。这意味着,在新赛季一个拥有极强复仇心态而且健康状况比过去几个赛季都要好的马刺队在等待着所有强队。

  “每年都只有三到四支球队有望冲级总冠军,我们已经赢得了三次,我并不知道下一次是什么时候,”

马刺队主教练波波维奇说,“其他的强队也都希望能够赢下总冠军,事实上你输给了某人,但在我看来重要的是你是怎么失败的,而整个系列赛的表现又是如何的。你不能因为失败了就作出调整。”

  这也就是马刺队为什么整个夏天并没有作出什么变化的原因,他们只是从掘金引来了

中锋艾尔森并招来了邦纳、沃恩以及杰基·巴特勒。

  对于马刺队的误解是球员们的另一个动力,人们普遍认为这支球队的年龄偏大而且缺乏运动性,在和小牛队的训练赛中这两点被放大了。但不能忘记的是邓肯仍然是整个联盟最有统治性的内线球员,帕克正在成长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而吉诺比利仍然是那样的顽强。马刺队依旧是联盟防守最好的三支球队,他们拥有防守第一队的两名球员邓肯和鲍文。

  对于马刺而言,一个好消息是东部球队的实力在这个夏天被削弱了。热火队又老了一岁,而且他们的当家球星韦德整个夏天就没有休息过。本·华莱士的叛逃使得活塞和公牛都无法在短期内对总冠军有太多的幻想,勒布朗·詹姆斯依旧是球迷的宠儿,但是除非他在身边得到能够真正帮忙的球星,骑士夺冠也只是个口号。

  马刺队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在西部,小牛队毫无疑问仍然是马刺队夺冠道路上的最大阻碍,圣安东尼奥人必须找到遏制诺维茨基的办法。重新拥有了小斯的太阳队也不容小视,快艇也是能够挑战马刺的候选。

  当然在NBA中要想称王必须有两点要素,顽强的防守以及良好的团队精神,这也就是为什么马刺队每个赛季都能成为总冠军热门人选的原因。马刺队能够再次复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