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前瞻:科比期待延续神奇 禅师执教是关键所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21:10 新浪体育
湖人前瞻:科比期待延续神奇禅师执教是关键所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作为NBA中的传统强队,洛杉矶湖人队上赛季在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新赛季他们肯定希望能在杰克逊和科比的带领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夏季交易

  签下自由球员拉德马诺维奇、沙蒙德-威廉姆斯

  用第二轮选秀权从底特律活塞队交换来埃文斯

  选秀中选中法马尔、平诺克

  自由球员乔治与达拉斯小牛队签约

  赛季前瞻

  只要拥有科比-布莱恩特,洛杉矶湖人队就是任何对手都不能小视的球队。在经历了生涯最出色的赛季后,科比新赛季期待能够延续这种出色表现。对于洛杉矶湖人队来说,他们的赛季表现与科比的发挥密切相关。夏季科比因为接受膝部的小手术而没有代表美国队参加男篮世锦赛,虽然手术影响了他进行更多地联系,但以科比的个性肯定不会放过继续提高自己的机会,因此对于他新赛季的状态,人们不必有太多担心。在经过上赛季季后赛的磨练后,科比应该会更加信赖自己的队友们。

  “禅师”菲尔-

杰克逊是湖人队上赛季重返季后赛的另一关键因素,虽然三角进攻还没有被球员们完全领会,但是杰克逊给球队防守带来的变化已经效果明显,这也是湖人队能够在进攻提高不多,但是战绩却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在经过与球员们一个赛季的磨合后,杰克逊与球队会更加默契,他的三角进攻战术应该会被球员们执行地更坚决。杰克逊的臀部手术是湖人队训练营期间最大的隐患,这可能让“禅师”错过球队的训练营,不知道这位名帅能否在新赛季启幕时回到球队的替补席上。

  奥多姆、布朗、沃顿、库克等人经过上赛季的磨练也会变得更加成熟,特别是布朗,他将在内线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奥多姆这个夏天经历了爱子夭折的悲痛时刻,但是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将用球场上更出色的表现来告慰自己的爱子,相信这个赛季人们会看到一个更全面的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埃文斯和威廉姆斯的加盟让湖人队的阵容深度有所增强,他们将在攻守两方面给予球队足够的帮助。

  虽然身处竞争激烈的西部联盟,但是以目前湖人队的阵容组合和球队实力,只要不出现明星球员的伤病问题,他们理应能够晋级西部季后赛。

  实力分析

  洛杉矶湖人队的实力应该排名西部的4-8位,只要科比在这个赛季不会出现大的伤病,他们的战绩应该会得到保证。从目前湖人队的阵容来看,控球后卫是球队最大的软肋,帕克、威廉姆斯、法马尔和武贾西奇这四位球员都没有达到在NBA比赛担任首发控卫的水准。帕克上赛季的表现的确让人吃惊,可是在季后赛中他逐渐迷失感觉,不知道这个夏天他是否能够继续提高水平;威廉姆斯出任替补问题不大,但要让他担任首发恐怕水平不够;法马尔拥有值得人们期待的潜力,可是这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控卫还需要更多的磨练;武贾西奇总是给人不够稳定的感觉,不知道新赛季他的表现如何。

  得分后卫是湖人队最有利的进攻点,科比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如今他有了一个好替补埃文斯,如果埃文斯能够尽快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那么科比甚至可能承担更多进攻组织的重任。

  小前锋是湖人队另一个实力较强的位置,奥多姆、拉德马诺维奇和沃顿的身高是他们的最大优势,不过这三位球员需要让自己的投篮准星更稳定。一旦奥多姆出任大前锋,那么湖人队的小前锋实力将被削弱。湖人队在内线拥有布朗、米姆和拜纳姆三位身高在2米13左右的球员,可惜他们都不是那种蓝领型球员,新赛季湖人队必须要有球员在内线承担起“苦力”的角色。

  仅从球队实力分析,湖人队应该可以闯入西部联盟季后赛,但是他们的合理顺位应该在4-7位。

  媒体评价

  ESPN:目前的湖人队距离成为总冠军争夺者还至少缺一名球员,不过只要有科比在,他们就是任何一个季后赛对手都不能小视的球队。与一年前的球队相比,现在的湖人队实力更强,他们有能力冲击西部前四名。

  主要球员介绍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队的当家球星,也是目前联盟中公认的最优秀球员。上赛季首度成为联盟得分王后,科比最需要证明的就是他有能力带领球队冲击总冠军,相信这会是他在本赛季的最大目标。

  奥多姆:联盟最全面的球员之一,他的球风与皮蓬相似,但是投篮欠缺稳定性。作为曾被许多人寄予厚望的球员,奥多姆在科比的阴影笼罩下并未有太出色的表现,但他仍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和篮板王,如果他能走出丧子之痛,相信他的表现会更出色。

  夸梅-布朗:乔丹钦点的

状元一直被人们视为水货,可是上赛季后半段他的表现让人们看到了希望,如果这个夏天他没有偷懒的话,那么新赛季他的表现可能给人们惊喜。

  沃顿:名宿比尔-沃顿的儿子,他在球场上相当全面,球风硬朗,不过表现还不够稳定,如果他的投篮命中率更高,相信“禅师”会给他更多机会。

  拉德马诺维奇:他是湖人队在休战期的最大投资,不过这也是许多美国专家提出质疑的交易,塞黑人需要用球场上的出色表现还击外界的怀疑。如果他能在3分线和争抢篮板上找到感觉,那么湖人队将受益匪浅。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