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评述:魔鬼赛程决定火箭走势 成为热火小牛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3:04 篮球先锋报

  "如果火箭能够打好开头",这句话跟一年前相比简直原封未动。

  他们的赛程还是不那么理想,他们的赛程甚至比上个赛季还要不理想,因为11月迎头就要碰上想象中几乎所有的冤家强敌,他们必须从开局就绷紧神经。对于阵容大换血的火箭来说,这样的"如果"咀嚼起来,滋味可能还会更复杂一些。

  新赛季第二战就碰上小牛,如今在范甘迪看来都算不上11月的考验,诺维茨基和姚明一样劳苦了整个夏天,他投身季前赛的时间甚至比姚明还晚,所以火箭还真不必担心第一场"得州德比"可能落难。真正的恶战,是从北京时间11月13日开始,他们要在短短一周时间里遭遇四大劲敌。客场碰热火,主场打马刺和公牛,然后再赴客场挑战活塞,火箭等于是一口气不歇地检验夺冠热门球队的成色。当然,说不定他们也能检验出自身够不够冲击总冠军的成色。

  

火箭11月最后一场对太阳仍不会轻松,而且这种感觉可能还会延续到12月。12月的对手仍有
马刺
,还要两战快艇,硬撼骑士、
篮网
、步行者这些东部强队,火箭上赛季打快艇算是占尽上风,不过跟那些东部球队过招却充满变数。决定了本月艰苦指数不亚于11月的是,火箭一度要面临9场比赛8个客场的情形,虽然上个赛季客场战绩好过主场,虽然今年队中补充不少精壮劳力,他们应对起来怕是一样要相当吃力。

  真能挺过这两个月,火箭慢慢就会有苦尽甘来的感觉。一直延续到4月常规赛结束,他们都不会再碰上高密度、高强度的"魔鬼赛段",虽然2007年1月仍然要碰到公牛、太阳、小牛和马刺,但密度明显相对匀称,而且再往后的对手干脆呈实力递减之势,4月的常规赛收官之战只有太阳一个强敌。

  孟晓琦述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