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瓦克:姚麦让我成为三分王 远投神准只因苦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24 篮球先锋报

  一头金色的短发,微笑中还露出些许羞涩,诺瓦克———这个来自马奎特大学的第二轮新秀还没有打过一场NBA常规赛,就已经成为休斯敦很多少女心目中的偶像。29日训练后,记者对这位目前人气很高的火箭新人进行了独家专访。

  《篮球先锋报》:在季前赛里,你是NBA的三分王,这种感觉是不是很棒?

  诺瓦克:这种感觉很棒,但是我必须承认这和我呆的球队有关系。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吸引了大部分的防守,这也是我能够找到投篮空当的主要原因。特雷西也是个出色的投手,而姚是个伟大的球员,他们都是全明星级别的。只要形成包夹,那么我的机会就来了!其实这是一种简单的战术,高中、大学都是这么打的。显然,我从中受益不少。

  你不觉得自己更适合成为秘密武器吗?季前赛会不会暴露得太早了?

  不,不,我不这么觉得。你知道,每一支和我们交手的球队,都会专门研究我们的球员,当然也包括我。他们知道我都会做些什么,所以没有什么秘密武器可言。

  现在

火箭的论坛上正在为你投票选绰号,你知道吗?

  哦?这我倒是头一次听说。

  最热门的是“SuperNova(超级诺瓦)”,你喜欢这个称呼吗?

  还不错,挺有意思。

  你有什么其他绰号吗?

  有一个。那是很小的时候了,爸爸给的。他叫我“Barmer(巴莫)”,不过这和篮球关系不大了。

  你的三分球很厉害,是天生的还是训练的结果?

  肯定不是天生的,我只是特别喜欢投三分,一直练,也就准了。

  大学时期,同伴们有没把你比作哪个NBA球星?

  提到的名字不多,有些人说我像魔术的帕特·加里蒂,后来他们干脆就叫我“加里蒂”了。

  你的偶像不会是加里蒂吧?

  (笑)当然不是。我的偶像是我的父亲,他是我高中时期的教练,是他把我带到篮球这条路上的。

  除了三分球,你觉得自己还能为球队带来些什么?

  其实,我在第一个赛季的个人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在NBA站稳脚跟。我不期待像一些明星球员那样为球队投中关键球,带来胜利,那对于我来说还比较远。教练也没有期待我能在一开始就做得有多好,就能为球队带来些什么。这是一个漫长的学习过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