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于嘉:姚明能打多少场常规赛 姚脚趾和鞋有多契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2:10 篮球先锋报

  大伙现在都卖力地为火箭谋划阵容,为姚麦统计数据,我细细地如切如搓,如琢如磨了一下,新的赛季关于姚巨人的疑问还有两个。列举出来,不知能不能在赛季进行中给姚黑和姚蜜的论战当当素材。

  首先,我不知道姚明新赛季能打多少场常规赛。前四个赛季,他的全勤率只有50%,那是循规蹈矩的新秀和二年级;第三个赛季缺阵两场,上赛季缺阵25场,等于基本报销。虽
然出场数在减少,但效率却有了质的提高:2004-05赛季场均命中率提到55.2%、盖帽2个、得分18.3分;上赛季得分+篮板更是突变到22.3+10.2,如果不是参加比赛过少,“20+10”俱乐部成员应该可以实现。

  于是乎姚明常规赛究竟该打多少场成了一个问题,是继续做劳模标兵还是劳逸结合。按照姚明的体力分配和赛季密度,打82场比赛显然不是出状态的最佳选择;但由于球队需要和战术安排,姚明又不能缺阵太多。这就好像一道高中数学题,用场数和

技术统计来测算姚明比赛发挥的最大值。

  其次,我不知道姚明的脚和鞋究竟有多么契合。姚明征战NBA只穿过两个牌子,而NIKE只提供了新秀赛季的服务,REEBOK则成为此后一直对姚明从头到脚包装的东家,说来也怪,从2003-04赛季开始,姚明脚伤不断,而且直接影响他职业生涯的发挥。于是不得不提出这样的疑问,因为在我之前,很多人已经开始问了。

  范甘迪说:“不得不承认,姚明再次受伤,我觉得这是因为他穿的鞋子造成的。姚明多次提到鞋子穿着不舒服,并向锐步方面多次提出更换鞋子的提议,但对方并没理会,最终导致他脚趾旧伤复发。姚明没有得到他该享受的待遇,球鞋是以他名字命名的,但他的要求却没得到应有的尊重。”

麦迪说:“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点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了。那天我随手抓了姚明的鞋子试了试,他的鞋子穿起来实在太硬,试完他的鞋子,我又试了试我的鞋子,感觉好软。绝对不能再这么对待姚明了,我需要我的大个子兄弟在球场上。”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姚明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他的努力有目共睹,他的脚伤已经没有任何问题了,可以跟之前一样正常地训练、比赛。今天他穿的还是以前那双鞋,就是他一直穿的那双鞋,这也说明一个问题,他的脚伤跟球鞋没有必然关系,同时也说明范甘迪指责球鞋厂商的那些话是多么荒谬。”

  似乎有点乱,但需要一个健康姚明的

火箭队百分之百地希望,姚明能和自己的鞋子完美契合为一体,就像鱼儿离不开水,而不是像有些口吃的范甘迪容易说出来的:鱼儿离不开开水。REEBOK是做水还是开水,咱们走着瞧。

  虽然已经四个赛季过去了,但对于姚明的关注似乎仍然像四年前一样,而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被放大在显微镜一般关注的焦点之下,很多姚明自己都未必放在心上的东西都难以摆脱公众的眼睛。虽说大行不顾细谨,但希望上述两件事能被提上议事日程,谨以此作为姚明征战第五个NBA赛季前的进言之礼。

  (于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