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两处地方最让人担心 巨人之脚为何总如此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姚明两处地方最让人担心 巨人之脚为何总是如此脆弱

  现在,如果有人问,姚明在NBA中,最让人担心的地方在哪儿?

  是他的语言能力?是他的性格?是他的技术特点?

  不是不是,这些都不是他最让人担心的地方。经过了这个夏天,相信大多数人已经都意识到了一个非常容易发现的问题。那就是,姚明最让人担心的地方只有两个,第一个,是他的脚趾;第二个,就是他的脚踝。

  上赛季,姚明祸不单行,大脚趾感染,甚至已经到了可能会感染骨骼的地步;好不容易养好了,却来了一个骨折,伤筋动骨一百天。好在没有了姚明,

火箭队的季后赛也就彻底的泡汤,没有了心理负担,姚明也索性安心自己养伤。

  好歹到了男篮世锦赛,姚明伤愈复出,得分王的头衔让所有人忘记了他的弱点,忘记的他没有指甲的脚趾,忘记了他承载着将近300斤体重的脆弱脚踝。

  回到火箭,训练营刚开始,队友“吧叽”一脚,又让姚明回到了病号的行列。姚明无奈,范甘迪更加无奈,那无名之火烧得太旺,范帅索性直接把矛头指向了姚明的球鞋赞助商。一时间,满世界都是范甘迪怒斥某球鞋场上新闻。那个时候,夹在中间的姚明肯定不好受。范甘迪火气正大,和他对着干显然很不明智;不过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姚明也只能表示,自己的伤势和球鞋没有关系。估计范甘迪也看出来了这点,语气有所缓和,一场球鞋风暴总算是这么过去了。

  球鞋事情好不容易告了一个段落,姚明也收到了新鞋,火箭上下这回没有放过球鞋,好好审核了一通之后都觉得新鞋不错。在复出之后的几场季后赛中,姚明的表现可以说一场比一场更好,可是到了最后一场,又一个定时炸弹爆炸了。

  简简单单的一次争抢防守篮板球,姚明的脚踝突然就紧了一下。

  相信所有打过篮球的人都知道,这种球场上的感觉非常糟糕,第一感觉就是:脚踝是不是扭了。虽然有时候情况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坏,但是足够任何一个人心有余悸了。估计姚明当时心里也是一慌,索性就下场去好好的观察一下。

  好在结果不错,姚明甚至放言第二天就能够参加训练。不过说归说,范甘迪不敢冒险,当然不会让姚明马上参加训练了。

  在男篮世锦赛之后,本来不少人已经忘了姚明脚上的两个定时炸弹。但是夏季的两次轻微受伤却不时在提醒着我们,姚明身上依然有定时炸弹,他依然需要在球场上下更好的保护自己。

  一个夏天,姚明养好了上个赛季的旧伤;带领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完成了之前的目标;在季前赛中找回了自己比赛的状态;也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态并没有达到可以任意挥洒的境界。心理和生理上都做好了准备,姚明将用一个最好的状态引来新赛季的挑战。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