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休斯顿有谁听得旧人哭 昔日火箭人如今联盟流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21: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看新的赛季即将开始,在我们津津乐道于诺瓦克的神准,巴蒂尔的全面,或者斯潘诺里斯的潜质的时候,几乎已经忘记了,有些人在几个月前,也曾经身披火箭的战袍。有人来就有人走,不道新人胜旧人,毕竟他们也曾为火箭队挥洒过汗水,贡献过青春。被我们称作“火箭旧将”或是“火箭弃将”的他们现在在哪里,做些什么?

  远走他乡:大卫-韦斯利

  上赛季是现年35岁的韦斯利在NBA的第13个赛季,他代表火箭队参赛71场,其中59场首发,均场得到9.9分、2.9次助攻和2.5个篮板球。

  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经历了一个惨淡而漫长的折磨之后,范甘迪痛定思痛的找每个球员单独谈话。可是,当时在

火箭队更衣室的小黑板上,唯独没有成为了自由球员的韦斯利的名字。于是,韦斯利要离开的传言进一步得到了证实。这个消息,让当时人人自危的火箭队显得有些苍凉。

  于是,关于韦斯利的去处,也有了很多的说法。最终,他去了克里夫兰,去到了小皇帝的身边。北京时间9月6日,骑士队和自由球员后卫大卫-韦斯利签定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同。韦斯利代表骑士出战了7场季前赛,场均3.7分,1.1个篮板,1.7次助攻。

  韦斯利也是联盟历史上除了摩西-马龙外仅有的一位得分超过11,000分的未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球员。下个赛季,他将身披骑士队4号战袍与詹姆斯并肩作战,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重回故里:凯西-博甘斯,斯特罗姆-斯威夫特

  博甘斯是火箭上个赛季开始之后的首笔交易。当时虽然老巴里和安德森复出在望,但是范甘迪等不及了,他用内线球员巴克斯特交易来了山猫的博甘斯。博甘斯是2003年第二轮的新秀,当时加盟了奥兰多魔术,新秀赛季共打了73场比赛,场均6.8分,4.3个篮板,1.3次助攻。2004-2005赛季开始前,魔术将他交易到山猫换来了前锋布兰顿-亨特。在上赛季打了39场比赛后,博甘斯又被山猫换到了火箭队,上赛季博甘斯为火箭场均拿下8.6分和3.5个篮板,出战72场常规赛。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成为了自由球员的博甘斯也没能进入范甘迪的法眼。而这时候,新秀赛季所效力的魔术队正在为得分后卫选择而陷入困境。他们与斯蒂文森的谈判陷入僵局。于是,魔术放弃了斯蒂文森,从火箭带走了博甘斯。重回故里的博甘斯在刚刚结束的季前赛中代表魔术打了7场比赛,4场首发,场均拿下9.9分,3.6个篮板。

  另外一个重回故里的则是斯威夫特,作为巴蒂尔交易的附属品,他曾经那么强烈的表示不愿意离开。可是,当时光荏苒,他已经披上了灰熊4号的

球衣。斯威夫特05-06赛季来到火箭,共代表火箭打了66场比赛,场均贡献8.9分,4.4个篮板。初到休斯敦的时候,他也曾风光过,毕竟这位扣将进入联盟的前5个赛季能力与天赋都很突出,让火箭期待不已。但是,礼遇并没有转化成实效,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斯威夫特总是很难找到自己该有的位置。可就算是这样,他仍然不愿意被打包交换回孟菲斯。曾经的不快,让他不愿意再次面对同样的人和事。他拒绝过,玩过失踪,最终还是妥协。这就是NBA,少了谁,都不会从此失去颜色。于是斯威夫特回去了,他要用新的赛季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季前赛,斯威夫特代表灰熊打了2场季前赛,场均贡献10 .5分,4.5个篮板。

  同样的起点,但是物是人非,博甘斯和斯威夫特将要一切重新开始。

  散落天涯:里克-布朗森

  布朗森出生于1972年6月14日,在加盟火箭之前的9个赛季中,布朗森平均每场有3.3分、2.7次助攻及1.4个篮板的表现。

  2006年3月,布朗森被所效力的

超音速放弃。由于火箭队当时裁掉了老巴里,急需帮助阿尔斯通找到替补。于是范甘迪的目光投到了自己的老部下身下。北京时间3月3日,火箭队正式与2天前刚被超音速队所放弃的控卫布朗森签约。但是这时候布朗森已经34岁了。

  布朗森共代表火箭出战23场比赛,场均1.9分,1.4次助攻,0.9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于是,赛季结束之后,布朗森离开了休斯敦,再次开始流浪。

  9月28日,作为自由球员的老兵布朗森与76人签下非保障合约,并为球队出战了5场季前赛,在1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得到1.0分2.2次助攻和1.2个篮板。好景不长,一个月后,76人正式放弃布朗森。

  9年平淡无奇,甚至有些惨淡的职业生涯让布朗森心灰意冷。他曾经有过退役去效力过的Temple大学执教。事到如今,我们只能为他祝福。

  当然,还有些人,他们可能是更加默默无闻,不太为人们所注意的,马奇克-兰佩,里彻-弗拉姆上个赛季分别代表火箭出战了5场和8场。这个赛季,他们肯定不会再出现在火箭队的任何名单之中。 最后,还有一个人,就是在季前赛结束之后被排除在15人大名单之外的鲍恩。他为火箭效力了两个赛季,但是没有参加之前的季前赛。现在,他也要和我们说再见了。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