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拉值得信任终于留队 火箭副主席获升迁新CEO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13: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结束了季前赛的全部征程,火箭新赛季的15人大名单也终于在昨天水落石出。前锋赖安·鲍文和后卫凯西·雅各布森成为最终的失意人,而之前因为膝盖骨裂手术而休战一个赛季的鲍伯·苏拉则看到了归来的曙光。

  裁员完毕 苏拉保留

  在裁去鲍文和雅克布森后,火箭的先发五人名单也基本没有了悬念,诺瓦克应该可以在新赛季中与姚麦并肩作战。事实上这位投手型球员在7场季前赛中的表现确实可圈可点,平均每场贡献12.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

  不过,鲍文的遭放弃多少还是会让人感到有些意外。范甘迪说过:“赖安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是一名相当出色的球员。事实上在球队需要防守力量的关键时刻,在我们需要制胜一球时,他都是那个值得信赖的同伴。”由此可见,鲍文的出局只能被解释为一连串连锁反应的牺牲品。

  对于范甘迪来说,鲍文加雅各布森的组合曾是他这个月考察的重点,而一切的变数,都来自于周三晚上苏拉的一席请战表态。“我们曾经都希望他(苏拉)就此退休。”范甘迪透露自己曾在上周与苏拉就此事进行过沟通,“在他作出最后决定前,我们先有了一个决定,就是无论他怎么决定,我们都将尊重。当然那时我们都认为他也应该作好了退役的思想准备。但最终,苏拉决定留下,我尊重他的决定。更何况,他也让我看到了训练中的表现,值得信任的表现。”

  于是,问题随即产生。加上苏拉,

火箭除麦克格雷迪外就有了7名后卫,这自然让雅各布森的位置受到了挑战,也随即影响到了鲍文的去留。在季前赛中,雅各布森场均仅为球队贡献了1.5分、1.8次助攻和1.8个篮板,表现不佳。“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不太如人意,但在训练中的状况却很不错。”火箭经理道森这样评价雅各布森,“因此我依然相信他具备留在联盟中的实力。我们现在正帮助他寻找合适的球队。”

  副主席布朗获升迁

  常规赛15人大名单出炉,火箭新赛季的人员变动却还不止这些。昨天,从NBA官方传来消息,球队副主席泰德·布朗将从下周开始成为俱乐部的首席执行官,取代今年6月辞职的原CEO乔治·波斯特洛斯。

  波斯特洛斯曾担任火箭CEO长达7年多,正是他带领着火箭将主场迁至丰田中心,之后又组织了2006年的全明星赛。在他手中,

火箭队的市值从1.6亿美元上升到4.2亿美元,在全联盟中排名第三。不过现在,他已经转而成立公司帮助有兴趣的买主投资职业球队。

  至于布朗,自2001年加入火箭以来,他一直致力于球队的销售、市场和宣传工作,算得上是一名功劳卓著的老将。他协助波斯特洛斯运作火箭的冠名权和电视转播权,协助完成了火箭与FOX电视网签订的那份号称NBA最合算的转播合同。

  事实上在波斯特洛斯离开后,火箭方面一直为他保留着俱乐部主席的位子,不过现在,俱乐部老板莱斯利·亚利山大终于决定作出改变。

  目前亚历山大关于布朗的任命正接受俱乐部成员的公开评议,最终决定将在下周一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