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两名新队友值得期待 斯潘诺里斯需要适应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9:00 解放日报

  NBA休斯敦火箭队北京时间昨天正式宣布放弃前锋鲍文和得分后卫雅克布森,这样,火箭队15人阵容已经确定,其中诺瓦克和斯潘诺里斯2名新人最为引人注目。

  7场季前赛,场均得12.1分,三分球命中率47.6%,罚球命中率91.7%,这些数据简直不像是一个22岁的新秀能贡献出来的。连一向不肯轻易赞扬别人的麦迪都说:诺瓦克是自己见过的新秀中投篮能力最强的。

  诺瓦克身高2.08米,来自美国马凯特大学,是最近一个赛季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三分王。火箭今夏用第32号选秀权引进诺瓦克。原因在于他们已经拥有姚明这样优秀的大中锋,又有很强的得分手麦迪,现在火箭队的攻击配置中最缺的就是三分球神投手。新赛季常规赛即将打响,诺瓦克不仅应该向范·甘迪证明自己的远投实力,同时还应该在其他方面,包括范·甘迪最重视的防守方面做得更好。

  来自希腊的后卫斯潘诺里斯在

火箭队的季前赛中,已经越来越显现出速度天赋和传球的灵气。1.93米身高的斯潘诺里斯近2年进步神速,在欧洲声名鹊起,有“杀手比尔”的外号,意思是他打球极具侵略性。仅今年的前7个月,火箭队就曾4次派出专员去希腊考察他的表现,对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斯潘诺里斯在7场季前赛中平均每场上阵20分钟,拿下5.1分、3.4次助攻和1.1次抢断。在火箭对

马刺的季前赛后,连姚明都夸奖斯潘诺里斯简直能与太阳队的纳什相比。不过常规赛开始后,在欧洲篮球环境中长大的斯潘诺里斯,还需要尽快适应NBA的打法和节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