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拉复出让雅格布森被裁 三大价值让火箭放手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9日0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休斯敦火箭队在昨天裁掉鲍文和雅格布森后,他们的新赛季15人大名单确定,球队对仍处于伤病恢复期的苏拉寄予厚望,他们希望这位老兵能够重返球场并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

  尽管还手握一年的保障合同,可鲍文仍被火箭队裁掉,他因为接受了臀部手术而缺席整个季前赛,结果这位防守悍将不得不挥别休斯敦。“我认为赖安(鲍文)是最棒的队友,
他在外线防守效率极高,他也拥有完成最后一投或者决定比赛行使的能力。他是球员们最棒的队友,也是我执教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范甘迪评价说。

  如果凭借合同和贡献能让鲍文占据球队一个位置的话,雅格布森看上去更应该留队,可是苏拉复出的希望终结了雅格布森的

火箭队生涯。

  “我们都以为他会退役,”范甘迪说,他在上周曾与苏拉谈过,“当他做了最终决定时,我们都支持他的决定。我们以为他会选择退役,可他想要重返球场,我尊敬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

  “他选择以无保障合同去竞争,这将让一切变得更高效,他是一个出色的竞争者。如果有人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复出,他就会是这类球员的典型。他的选择的确让我意外,不过我却为他感到高兴,我会一直支持他。”

  加上苏拉

火箭队的阵容中有了七名后卫,这还不包括可能成为首发得分后卫的麦蒂,这直接导致没有了雅格布森的位置。“当我们以为苏拉会退役时,他(雅格布森)在场上给予球队很多帮助,他在训练中的表现足以为他确保一个位置。”

  雅格布森季前赛场均得到1.5分、1.8次助攻和1.8个篮板,他的出场机会并不多,这是因为火箭队相信他在分组对抗训练中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他的实力。“他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是非常出色,可他训练中表现得很好,”火箭队经理道森评价起雅格布森,“他应该留在这个联盟,我们将会以各种方式去帮助他,因为他拥有留在NBA打球的能力。”

  火箭队还延长了赫德和斯奈德的合同,不过他们和卢卡斯、斯潘诺里斯一样都是年轻后卫,他们还缺少足够的经验,这让苏拉成为一个更有价值的球员。当然火箭队也会根据赛季的情况做出调整,一旦苏拉无法回到球场,球队将会清空这一位置来找寻球员弥补空缺。

  如果苏拉决定因为膝伤退役,那么他的薪金将不会被计算在火箭队的奢侈税征收标准内,这也允许火箭队在2月13日前有410万的交易金可以使用,苏拉的合同也可以用来交换给一支寻求即将到期合同的球队。

  如此多的选择让火箭队决定耐心等待,不过球队方面更倾向于这位老将可以回归。

  “他总觉得自己能重返球场,”道森说,“他的意念能让自己做到很多事,你必须给他一个机会,他认为自己能重新打球,我们将拭目以待。人们不理解我们的做法,可他以往的表现告诉我们他有这样的能力,苏拉说他觉得自己能够重返球场,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

  假使苏拉真的重返球场,那么他与阿尔斯通的控球后卫组合将让范甘迪在比赛中有更多选择。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