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怎样使用巴蒂尔仍悬而未决 维尔斯是火箭不确定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2:0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昨天与魔术队的比赛结束后,麦蒂曾自信满满地表示:“我们现在想的就是获胜。我们的投篮和运动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球员更加聪明、板凳更有深度。我认为我们会有很好的机会。”但事实上,抛开姚明的脚踝和麦蒂的背伤不谈,火箭目前的不确定因素还有不少。而首当其冲的,就是范甘迪对于先发五名球员的选择,以及韦尔斯究竟何时才能为火箭
披挂上阵。

  “我一向不喜欢不确定的感觉,但现在我真的无法为我们新赛季的走势作出任何预测。”虽然从季前赛最后几场比赛看,火箭的阵容本该初见端倪,但火箭主帅范甘迪却给出了这样的答案,“我甚至还不知道哪五名球员才是最适合首发的组合。”

  

火箭这次带了10张新面孔参加训练营,按照最初的计划,他们中的四到五人将会在新赛季的火箭阵中找到一席之地。从目前来看,火箭阵中包括姚明、麦克格雷迪、巴蒂尔和阿尔斯通在内的四人占据着雷打不动的先发位置,但那剩余的第五人却成了大问题。目前困扰范甘迪最多的,是对巴蒂尔的使用。“我知道球队需要一个有投篮能力的大前锋,但却不知道究竟是该让巴蒂尔打这个位置,还是另外派一个人,然后让巴蒂尔打小前锋,让麦蒂去打得分后卫。”范甘迪表示。

  而如果范甘迪采用后一种做法,那他最可能选择的人将是诺瓦克。但后者的防守弱点,却让范甘迪头痛。而如果采用第一种做法,斯奈德和黑德都有可能出任得分后卫,但黑德昨天在与魔术队一战中的糟糕手感,却让这种设想又面临夭折的可能。因此,目前范甘迪只能做好让麦蒂打得分后卫的准备,“我想我应该能在新赛季开始前找到第五名合适的先发球员,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在考虑、权衡。我希望能将这些球员作出最好的组合,遗憾的是我们还缺少重要的一环。”

  除主力阵容悬而未决外,火箭目前的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来自韦尔斯。休斯敦媒体此前曾透露韦尔斯将在昨天的比赛中登场,但最终,他还是没有按照原定计划出场。对此,范甘迪的解释是:“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必须上场的必要,因为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让韦尔斯恢复训练。他学东西非常快,我们必须尽快让他融入球队,并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作为一名强力得分球员,尤其是不错的得分后卫,并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内线的孔雀,韦尔斯确实被范帅寄予厚望,“韦尔斯一开始一定会以替补登场,我想他应该会成为姚明和麦蒂之外的第三得分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