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服老”却不服输 从姚明手中抢断抢出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昨晚,火箭赢了热火,姚明高出奥胖那么一点点。谁也不能因为一场季前赛,而肯定姚明已经取代了奥尼尔。但从中至少有这样的感觉:日渐强壮和成熟的姚明,经验和年龄共增的奥尼尔,都将令今年的“姚鲨大战”更加经典。

  这已是“姚鲨大战”的第16回合,也不是它在季前赛的第一次上演。早在2004-2005赛季时,火箭第一场季前赛的对手,就是当时刚刚拥有奥尼尔的热火队。那时,同样是火
箭胜出,但拿下10分的姚明却没能敌过17分的奥尼尔。两年后的今天,无论是得分、篮板抑或是盖帽上,26岁的健康的姚明,都盖过了34岁的奥尼尔。

  “我就像一名武士,最终会被年轻的武士所取代,这就是规律。”此役前不久,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奥尼尔如此坦言道。同时,他也一直认为在美国只有两个真正意义上的

中锋,一个就是他,另一个是姚明,所以将会取代他成为第一中锋的,姚明将是不二人选。

  但坦然接受,并不代表要就此放手,或者认输。所以,奥尼尔此役的两次盖帽,都是送给了姚明;同时,在抢断的技术统计上,他和姚明之比为2:0,而这两次抢断,也都发生在姚明身上。即便是得分和篮板不及姚明,奥尼尔也不太在意。毕竟,现在的他更愿意做的,是成为韦德最好的帮手。更何况,季前赛在他眼里,根本就算不上“比赛”,尤其是跟季后赛

总决赛相比。

  而昨天这一仗,是姚明和奥尼尔一年多来的第一次交手。上赛季,由于两人都频繁受伤,而始终没有在正式比赛中遭遇。不久前又因大脚趾伤而休息了几天的姚明,这场比赛之后也坦言,自己还未达到最好的状态。

  昨天这杯,只是“姚鲨大战”之2006-2007的一道开胃酒,更醇香的,在后头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