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式火锅”大涮鲨鱼 小巨人大脚趾已经基本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0:45 北京晨报

  96比71火箭灭热火 对决奥胖小巨人占优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只要姚明和奥尼尔同时在NBA球场上存在一天,“姚鲨对决”就是不变的话题,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甚至在意义不太大的季前赛中也是如此。昨天,火箭96比71大胜热火的这场季前赛中,“小巨人”与“大鲨鱼”再次碰面,姚明不但在数据上全面占优,而且还让对方挨了一记“姚式火锅”。

  本场比赛的结果也许正是火箭队所希望的,火箭胜热火主要是依赖全体队员的努力,他们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而热火队只有韦德一枝独秀,其他球员全部手冷,这也是他们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

  此役姚明和奥尼尔的对抗时间并不多,奥尼尔上半场就有3次犯规,导致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冷板凳上。大鲨鱼的出场时间明显受到了犯规过早的困扰,这也影响到了姚鲨直接对话的时间。在几次攻防中,双方也都鲜有佳作。但可以看出的是奥尼尔对于姚明的防守还是很成功的,姚明几次出手都较为勉强,成功率较低。姚明和奥尼尔在进攻方面都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姚明倒是在防守奥尼尔时露了一回脸,他的一记“姚式火锅”把大鲨鱼盖个结结实实。本场比赛姚明共出场32分钟,全场12投5中,得到14分,另外还有13个篮板和3个盖帽进账,但是全场总共有5次失误。奥尼尔出场21分钟,8投3中,罚球8罚3中,得到9分,另外有5个篮板。

  从本场表现来看,姚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特别是力量以及手感方面。从进攻和防守效率来看,姚明要比奥尼尔偏低一些。奥尼尔早就公开表示自己是“季后赛球员”,对于一场季前赛他显然不会这么在意。姚明昨天在赛后也一再强调这场比赛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他还表示自己的大脚趾已经基本康复。

  

“姚式火锅”大涮鲨鱼小巨人大脚趾已经基本康复

  图:奥胖(右)在姚明面前越来越力不从心。新华/路透

  NBA战报

  网88比110 76人

  灰熊 92比82 活塞

  猛龙 106比102 凯尔特人

  小牛 83比81 骑士

  公牛 105比109 森林狼

  国王 88比103 超音速

  开拓者 89比97 快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