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蜕变有三大原因 范帅开窍人员变化带来质的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姚明说热火队是火箭队应该学习的榜样,但是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季前赛中这个还没入门的徒弟却好好的修理的老师傅一通,96比71,火箭队在客场将卫冕冠军打的落花流水。

  很难想象这支大比分击败卫冕冠军的火箭队在上赛季甚至是一支没有能够季后赛的球队,即使在姚麦联手的第一个赛季火箭队也不曾将这样的一支强队击败得如此彻底。是什
么让火箭队发生了如此大得变化呢?

  首先肯定要归功人员变化给球队带来质的提升。如果说在季前赛之前还有人质疑火箭在选秀之夜上用鲁迪·盖以及斯威夫特交换巴蒂尔的那笔交易的话,那么现在大部分人都应该看到这笔交易对于火箭而言是有利无害的。巴蒂尔在内线低位的攻防能力显然比斯威夫特要高不止一个档次,而且他稳定的发挥也让火箭能够在姚麦一齐哑火的情况下能够有一个另一个支撑点,而且这个支撑点是非常可靠的,在过去的5个赛季中,巴蒂尔一共才缺席了14场比赛。在和热火的本场比赛中,当姚明和麦蒂都找不到手感的时候,正是巴蒂尔的连续投中让火箭保持了对热火的优势。

  诺瓦克则是

火箭今年引援的另一大收获,这位第二轮的新秀已经在范甘迪的战术体系中拥有了自己一席之地。看过他比赛的人都对于诺瓦克的射术有极其深刻的印象,季前赛的6场比赛,诺瓦克场场都有三分进帐,更为可贵的是他在对于比赛的积极态度。

  其次,处于合约年的范甘迪在执教思路上似乎也发生了改变。在球队连续几个赛季都没有寻求到合适大前锋的情况下,范甘迪似乎已经不在强调自己的那套半场攻防战术并加快了球场的节奏。从季前赛的阵容上看就很容易发现这点。6场季前赛,巴蒂尔有5次出现在在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以往这个位置的正选霍华德没有一次先发,出场的时间也少的可怜。而另一个看起来身材更适合这个位置的海耶斯曾经一次作为大前锋先发出场,但效果不好的现实让范甘迪很快放弃了这个念头。

  斯内德是范甘迪麾下

火箭队的另一个助推器,这位身体素质极其出色的得分后卫让火箭队在快攻时又多了一个进攻点,这使得球队在有快攻机会时并不需要等到姚明在落好位好才发起阵地进攻。

  在得分点增多的情况下,打起小球战术的火箭队竟然丝毫也不比热火队要差。在和热火比赛的第四节,在姚明离场之后火箭队进攻起来反而更加流畅,双方的分差也进一步增大。

  最后来看,伤愈归队的姚明和麦蒂对于比赛的渴望也是球队面貌发生改变的重要原因。

  麦蒂在腰伤康复以后对于常规赛的渴望超过了以往,这位能力绝对能够在联盟排进前五的超级球星在季前赛阶段甚至向主教练提出了增加出场时间的要求,这在其他球队几乎是难以想象的。在球场上的麦蒂也表现得非常积极,尽管手感和命中率并不理想,但这并没有降低麦蒂对于比赛的自信。麦蒂的这种态度也刺激了全队的发挥,诺瓦克在前三节手感一般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连续命中三个三分就是明显例子。

  新赛季的火箭队是姚麦联手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次,相信只要病魔不来骚扰火箭队,他们一定给所有球迷一个惊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