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神算子首次低头示弱:再停滞不前卫冕就是痴人说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莱利一直认为,率领热火卫冕是他的责任,此前他也从来没有流露过畏难情绪。但是在对魔术的比赛前,他终于开口承认,热火还没有做好常规赛开始的准备,新赛季,热火想要卫冕总冠军,难度不小。

  “我觉得,要想卫冕总冠军,球队要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莱利说,“所有球员都要全神贯注于比赛,球队也要能够适应各种不同的打法。因为,卫冕冠军是众矢之的,是
所有球队想要击败的对象。他们会把你的战术打法分析得一清二楚,然后找出弱点来打垮你。要想应对这一切,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我知道热火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他们知道新赛季应该要做些什么。但是目前,我不得不承认,他们还没有做得很好。”

  莱利之所以会如此消极,有一部分可能是想迷惑对手,但更大的原因是来自热火队自身。在莱利看来,他的队员在季前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跑位不及时,来到正确的位置总是慢一拍,并且对比赛的形势总是无法做出正确的估计和判断,作为一支老将居多的球队,出现这种意识上的问题,只能说是还没进入状态。

  莱利还对球队的投篮和对球的控制提出批评。“如今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支骄傲自满,毫无组织纪律性的队伍。好像他们觉得不用努力,胜利就会主动找上门来一样,”莱利说,“他们总是用一次糟糕的投篮或者失误结束进攻。我可以肯定地说,我们的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如果还像现在这样,卫冕根本就是痴人说梦。”

  2胜4负的季前赛战绩,难看的比赛,上赛季风光一时的热火,似乎突然间就找不到方向了。更糟的是,伤病似乎也开始威胁球队,韦德的小伤大养,海斯勒姆的缺席,这一切加在一起,难怪连一向心高气傲的莱利也会说出“卫冕很困难”这样的丧气话了。

  不过,热火也正在慢慢找回状态,对魔术的比赛,虽然上赛季五大主力只上了沃克一个,热火却以92比82大胜对手10分。沃克一人独得16分、10个篮板、4次助攻,老将莫宁也有14分、6个篮板的不俗表现。以热火的成熟和老练,只要他们能够在赛季中找回状态,任何球队都不敢小看这群老兵的雄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