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瓦克百步穿杨才华尽显 火箭外线终于觅得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迈阿密消息,火箭季前赛的日程进入尾声。在与热火的对决中,凭借出色的发挥,96比71拿下了五连胜。

  除了姚明和麦蒂不再受伤病的困扰之外,火箭这个季前赛,最值得兴奋的是看到了诺瓦克的成熟。这个第二轮新秀,以他沉稳的性格和老到的作风,成为了火箭队外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诺瓦克出生于1984年6月13日,来自马魁特大学,司职小前锋。早在大学阶段,诺瓦克就是NCAA中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上赛季他在大学平均每场得17.5分、5.9个篮板和1.3次助攻,命中率为47.7%,三分命中率达到46.7%。不过,这位身材瘦弱的新人,最耀眼的还是在季前赛中的表现。美媒体在预测新赛季最值得期待新秀排名中,诺瓦克高居第八。我们可以先看一下火箭前几场季前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

对阵灰熊老鹰小牛雄鹿
马刺
热火
三分(中/投)2/42/52/75/63/74/7

  要知道,外线一直

火箭队让范甘迪很担忧的一个环节。如果遭遇内线很相当的敌手,进攻无法顺利的展开,而外线又缺乏稳定的得分手,那全队将陷入难以摆脱的困境。因此,范甘迪一直在寻找合适的人选,老将琼-巴里闪光了一个赛季之后,在上赛季火箭面临全所未有的伤病问题时仍然碌碌无为,最终宣告退役。而另外一个射手韦斯利本赛季远走克里夫兰。谁能够在姚麦身陷包夹之时挺身而出,从容得分,诺瓦克让范甘迪看到了希望。

  季前赛首场,诺瓦克小试牛刀,三分球4投2中,拿下12分,成为麦蒂之外火箭的第二得分手。客场挑战小牛,虽然7投2中的三分命中率,但是仍然拿下12分,全队第二。火箭111比97赢下雄鹿,诺瓦克全场投进了5个三分。并且正是他在第二节的一个三分,帮助火箭打破僵局,将比分反超,从而全面控制了比赛。挑战马刺,三分球7投3中。今天面对卫冕冠军,他经历了三节的适应,最后一节全面爆发,连续上演百步穿杨,全场投进4个三分。

  把诺瓦克称为

火箭队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一点也不为过。良好的手感帮助他克服了初登NBA赛场的紧张与彷徨。这个有些腼腆的年轻人正在用他优美的三分弧线,在火箭的天空画下美丽的彩虹。可能,他还略显生涩,可能,他还没有经历真正的考验。但是,至少他带来了希望。有希望,火箭的梦想就能够继续。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