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之战:数据中国巨人占优 效率姚明比奥胖偏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休斯敦火箭今天上午造访迈阿密挑战卫冕冠军热火队,姚明和奥尼尔的对决成为了本场比赛的焦点之一,由于上赛季姚明和奥尼尔的频繁受伤,两人并没有能够在常规赛的两次交锋中对上面。因此这也是两人一年多来的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遭遇。

  由于这是热火的最后一场季前赛,也是火箭队的倒数第二场季前赛,因此双方主教
练为了抓紧最后的时间磨合球队都派上了球队的主力阵容。

  姚明似乎在一开始并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一上来就来了一个走步失误。但是他很快就在进攻端找回了面子,罚球线的跳投命中并造成波西犯规打三分成功,但可惜的是这是整场比赛姚明为数不多的投中机会之一。

  姚明在上一场和

马刺队的比赛后就表示自己对于新球还需要适应,从本场比赛来看确实如此,以往姚明的两个主要进攻手段底线处的翻身跳投以及小禁区弧顶的小勾手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没有得到表现。

  由于两队射手众多,因此在比赛前段,我们很少能够看到姚明和奥尼尔的直接对决。不过这个对抗终于在第二节开始上演,奥尼尔首先对姚明发难,在中国巨人一对一准备跳投时大手一煽将球送了出去。不过奥尼尔本场比赛饱受犯规,半场不到就三次犯规离场。

  姚鲨对决在下半场慢慢成为球场上的焦点,由于双方射手感觉频繁找不到,进攻逐渐交给了内线。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就在奥尼尔身上找回了第二节失去的面子,奥尼尔的勾手投篮被姚明煽掉,接着在进攻时又造成大鲨鱼犯规并两罚全中。这个犯规还使奥尼尔犯规达到了四次,帕特·莱利被迫将其换下。第三节结束后,

火箭队已经领先热火18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奥尼尔不可能在第四节出场的时候,莱利却继续派出了大鲨鱼,当然这和莫宁在第三节连续吃到技术犯规下场有很大关系。

  奥尼尔对于教练的派遣似乎显得并不在意,不过嘻嘻哈哈出场的他在面对姚明时依旧非常认真。他先是摘下后场篮板后直接传给前场的韦德让后者灌篮得分,接着又在姚明进攻时送给他一记大帽,大鲨鱼全场两次封盖全部送给了姚明。姚明今天进攻时手感相当不顺,不但几次被奥尼尔封盖成功而且光在第四节就被鲨鱼抢断两次。当帕特·莱利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换下奥尼尔,姚明在场上也失去了直接对抗的目标。

  本场比赛姚明出场32分钟拿下14分13个篮板并有3次封盖,奥尼尔出场21分钟拿下9分5个篮板2次封盖以及2次抢断。从数据上看,姚明要胜过奥尼尔一筹,但是考虑到双方的出场时间,两人的效率依旧可以说不相上下。

  不过新赛季的姚鲨对决仍有新的看点,一是姚明在不适应新球的情况下在内线的杀伤力大大降低,特别是面对奥尼尔和莫宁这样有经验有身体的内线时。由于后两人习惯将姚明顶在距离篮筐较远的位置上,因此没有了中距离投篮的姚明在进攻时威摄力大减,他必须通过转身来向内线靠制造杀伤力,但往往又遭遇后卫的包夹而失误。第二则是,当

火箭队中多了像斯内德这样能够突破的外线后,奥尼尔的犯规数呈直线上升趋势,今天大鲨鱼的出场时间就明显受到了犯规过早的困扰,这也影响到了姚鲨直接对话的时间。

  从本场表现看,姚明还没有恢复到自己最佳状态,特别是力量以及手感方面。而奥尼尔早就公开表示自己是季后赛球员,对于一场季前赛他显然不会这么在意。姚明在赛前表示去年的热火是火箭效仿的榜样,不知道他也在暗示奥尼尔也是自己学习的榜样,特别是比赛心态上?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