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无人愿成范式电影明星 姚明参照物不应只有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06 新浪体育
无人愿成范式电影明星姚明参照物不应只有奥尼尔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三晚间7点,火箭队来到迈阿密和热火队进行了季前赛的第六场比赛。结果火箭队以96-71大比分获胜,姚明得到14分,并抢到13个篮板。

  ESPN现场直播了这场季前赛,由约翰-桑德斯和前火箭队球员琼-巴里担任解说。

  赛前ESPN特别提到众多球员对新球的看法,并认为最终球员会像适应着装规定一样对新球逐渐习惯。

  第一节姚明一上来就对奥尼尔犯规,并在进攻中走步违例,韦德得到两分。姚明接到阿尔斯通二次传球,背对奥尼尔强打篮下,左手勾手投篮命中并造成对手犯规,姚明打3分成功。作为姚明的前队友,巴里说,“姚明和麦克格雷迪是内外双子星座,只要他们能保持健康,火箭队至少是一支季后赛球队。我是姚明的超级拥趸,我认为他将成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6到8名中锋之一。”麦蒂跳投三分得手,本来就稀稀落落的现场更加鸦雀无声。麦蒂侧翼突破高高跳起正准备大力扣篮,场上巨无霸拍马赶到把T-MAC撞到一边,麦蒂两罚两中。奥尼尔也还以颜色,篮下挤开姚明打板得到两分。

  麦蒂再次杀入人群,在有限的空间里把球分给篮下无人防守的中锋姚明,后者轻松投篮命中。巴里说,“

火箭队现在每次进攻都要经过内线的过渡,这正是范甘迪的战术宗旨。”姚明和奥尼尔下场休息。此时场上出现搞笑场面,先是阿尔斯通给篮下的穆托姆博传出一记快如子弹的传球,球打在大叔的肩膀上弹出界外。你不考虑我的年龄,我也不再考虑你的身高—马上穆托姆博抢到防守篮板,给前场的阿尔斯通也扔出一记高球,阿尔斯通高高跳起,却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篮球飞出场外。阿尔斯通投中三分,火箭队把比分反超。

  第二节斯潘诺里斯底线几乎无人防守情况下没有把球投中,桑德斯说,“这就是斯潘要提高的地方,你不能光有速度,你还要投中三分球,还要命中一些中距离的投球。”老将莫宁趁姚明拉到外线防守之际,发现篮下空档扣篮得分。火箭队虽然此时的投篮命中率只有24%,但是只比命中率50%的热队落后1分,原因是火箭队的罚球命中率高达81%,而热队的此项数据只有20%。面对这样的投篮命中率,巴里大发感慨,他说,“在明天的录像回放中,相信没人想成为范甘迪录像剪辑中的主角,很不幸,尽管我长得不像布拉德-皮特,可我总能成为范甘迪小电影中的明星。”意思是原来巴里经常投篮不中而常常受到范甘迪的点名批评。

  巴蒂尔打到三分,姚明跑动中勉强接到斯潘传球,抛手挑投得到2分。巴里针对这个球说到,“能接到这种传球的像姚明这样身材的球员可不多,同时斯潘诺里斯也知道这样传球只有姚明才能接住。”热队也失去准星,火箭队把比分拉开,桑德斯说,“热队本赛季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但像这种状态,热队想要卫冕几乎是不可能的。”韦德8投7中,已经得到16分。姚明三分线附近接到斯通传球后,把球高高吊给内线的麦蒂,不料被对方截获,巴里说,“投篮前的最后传球应该是给姚明,而不是由姚明传出。”

  中场休息时,ESPN的篮球评论员蒂姆-莱格勒说,“季前赛对火箭队来说要比对热队重要的多,因为热队仍然是老面孔,可火箭队球员之间还需要更多的磨合。”

  第三节奥尼尔晃过姚明,把球文明的放入篮筐。巴蒂尔底线附近投中三分,姚明灵活的沿底线抹入篮下被奥尼尔犯规,巴里说,“你不能只因为姚明有7尺6的身高,就想当然的认为他应该统治比赛,这其实对姚明并不公平。奥尼尔在过去的10年里一直统治着内线,叫这样一名球员成为姚明的唯一参照物的确不公平。”巴里继续说,“我见过姚明在训练中的表现,他的确厉害,他能完成一些真的值得去吹嘘的动作。肯定的说,他将越来越棒。”阿尔斯通超远距离投中三分,随即再得三分,火箭队领先16分。麦蒂旱地拔葱也连续投球得分,姚明发挥一般被海耶斯替换下场。火箭队强力控制着局面,甚至连续4次抢到进攻篮板,终于由施奈德把球投进。气得莫宁把球狠狠往地上一摔,再次得到技术犯规,今天可以早点洗洗了。火箭队快速反击,海耶斯飞身扣篮,热队此时即使想真打也提不起精神了。

  第四节双方仍然认真,麦蒂、姚明和奥尼尔、韦德都留在场上。姚明防守奥尼尔时使出熊抱被判犯规。姚明巧打奥尼尔得到两双,马上给斯潘传球却失误。巴里说,“范甘迪可不想看到这个,姚明应该像上一个球那样去自己投篮,而不是传球。”奥尼尔罚球两不中,竟然还投出三不沾。韦德进攻中先晃过斯潘,并快速从姚明身前滑过,反手投篮投进精彩一球。奥尼尔终于两罚两中结束了今晚的表现。诺瓦克连续三次百步穿杨,桑德斯说,“看来诺瓦克是巴里的新一代替代品。”巴里也说,“反正他穿上了我的20号

球衣。”巴里还介绍赛前他来到火箭队的更衣室,麦蒂对他说,“巴里,我想念你,可是这家伙(指诺瓦克)投篮真的太准了。”火箭队最终获胜。

  赛后蒂姆-莱格勒说,“这不是我们熟悉的

休斯顿火箭队,只要姚麦健康,火箭队将不仅仅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他们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