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终找到辅佐姚麦之将 场上有人杀伤力超越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结束的一场NBA季前赛中,火箭队客场96比71击败了热火。除了姚明和麦蒂之外,火箭队的其他几名先发球员状态也相当不错。巴蒂尔贡献了10分6个篮板;斯奈德11分3个篮板2次助攻;阿尔斯通13分6个篮板5次助攻。

  这些数据看上去已经相当漂亮了,但是事实上,他们做出的贡献要比这些数据更加重要。

  首先来看看巴蒂尔,全场7投4中,三分球2投1中,出手虽然不多,但是巴蒂尔得分的效率非常高。这是火箭队当时召他入队的初衷之一。其次就是篮下巴蒂尔的补防,今天在比赛中奥尼尔在篮下没被少犯规,但是每次似乎都没有姚明什么事情。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巴蒂尔在篮下的眼疾手快,在防好自己球员的时候,努力帮助姚明进行协防,减少姚明的犯规,让姚明在场上待更长的时间。巴蒂尔的作用确实不能完全从数据上体现,但是他的作用绝对是不可或缺。

  然后来看看斯奈德,斯奈德11分的得分并不算非常抢眼。但是他在场上真正的作用是对于对手内线的杀伤。也许我们经常能够看到,斯奈德的技术还不够细腻,经常被裁判吹法走步违例。但是他一旦冲起来,所带来的杀伤力是非常恐怖的。在今天的比赛中,不管是对手的韦德,波西,还是奥尼尔,莫宁,都吃了斯奈德的这种亏。尤其是在麦蒂对于受伤的心理阴影还没有完全消除的时候,斯奈德在场上的杀伤力也许比麦蒂更大。斯奈德,完全可以成为

火箭队新赛季的急先锋。

  阿尔斯通拿到13分,不过他的三分球6投3中。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苦练之后,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有所增加。这点在

火箭队的几场季前赛中完全可以看出来。今天的比赛中,阿尔斯通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0%。这样的一种命中率,足以让所有对手不敢放松对他的防守。当姚明和麦蒂身边压力减轻的时候,火箭队的威力将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火箭队一直想在姚明和麦蒂身边布置一堆可靠的队友,目的就是减轻对手对于姚麦的包夹,使得他们的发挥更加出色。看起来,火箭队终于找到了这些合适的球员,再加上替补席上的众将,新赛季的火箭队比起两年前输给小牛的那支球队,要更加强大。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