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命中下降仍稳压奥胖 姚麦vs热火双侠旗鼓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火箭队和奥尼尔韦德领衔的热火展开了激烈的大战。经过上半场比赛的较量之后,火箭队以42比36领先热火。

  奥尼尔韦德和姚明麦蒂的对抗绝对是这样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不过这次双方的内线之争和外线之争却绝对不是势均力敌。

  在内线的较量中,姚明将自己这一年来的进步完全的展现了出来,加上男篮世锦赛上的锻炼。姚明在比赛开局就用一个打三分,狠狠的打击了热火队的士气。接下去姚明在篮下也比奥尼尔更加有活力,攻击范围也更加大。

  反观奥尼尔,虽然说依靠着自己的身高和体重,篮下的威慑力依然存在。但是由于脚步的减慢,防守上的威力已经大不如前。即使还能够勉强跟上姚明的脚步,但是面对

火箭外线众将的突破,奥尼尔力不从心,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了三分多钟,奥尼尔就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

  半场结束的时候,姚明虽然命中率比起前几场来下降很多,但是依然拿到了7分9个篮板,而奥尼尔则拿到5分2个篮板,数据统计就是双方上半场发挥最好的对比。

  不过在外线两大球星的较量中,热火队则占据了优势。经过了之前几个赛季的淬火之后,韦德不管是在媒体评价还是数据统计上都已经超过了麦蒂。在今天的比赛中这点也非常明显,韦德上半场11投7中,拿到了18分。

  而麦蒂之前一直收到背伤的困扰,虽然现在已经痊愈,但是带来的心理影响还是很大。麦蒂在这几场比赛中一直就没有什么手感,今天7投2中,同样无法和韦德相比。结果上半场拿到了10分,算是勉强合格。

  热火和火箭,一支球队是将自己的重心从内线的奥尼尔向外线的韦德身上转移;一支球队是将自己的进攻中心从外线的麦蒂向内线的姚明身上转移。这都是一种新老更替的必然结果,在NBA这样一个商业联盟中,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胜者为王,才是一个不变的真谛。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