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少年三对三篮球赛如火如荼 赛场展现新生代运动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0:52 新浪体育
少年三对三篮球赛如火如荼赛场展现新生代运动精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少年三对三篮球赛如火如荼赛场展现新生代运动精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月21日、22日,2006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北京赛区进行了新一轮的常规赛比赛,1735支队伍,6940名队员参加,1385场比赛,在18个区县39个场地开打。

  上周六(21日)一早,以往平静的北京大学校园里,平添了几分热闹的气氛,原来在校内露天篮球场上,正进行着激烈的比赛。这里聚集了肯德基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海淀北京大
学赛区、来自七个肯德基门店的近百支队伍,战况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本市的许多高等学府和大专院校都集中在海淀区,篮球场地的数量和质量都排在各区之首,青少年篮球人口自然也不在少数,同时也享有较高的篮球水平。北大赛区的两个整场,同时进行着四场比赛,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裁判的哨声、以及观众的助威声,组成了独特的球场韵律。虽然还是常规赛,但三四个人同时起跳争抢篮板、两个防守队员包夹对方得分的场面却屡见不鲜,尽管战况如火如荼,但却没有出现不和谐的音符。

  一位参赛球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已经打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虽然还有机会,但后面的对手还会更强。不过,对我们来说,分享参与比赛的乐趣是最重要的。当然,每个人都想得冠军,但通过比赛,能够让我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能够培养团队配合的意识,能够结交更多的朋友,这对我们将来的人生都是很有帮助的。”在激烈的竞争中,还能够保持如此的心态,新生代的运动精神已经萌发出新芽。

  “篮球的发展趋势非常迅猛,而

肯德基举办的这项赛事,非常符合现代年轻人的需求。赛事跨度大,赛程安排合理,参赛起点较低,只要是喜欢篮球,想要参与的年轻人,都可以报名参赛。”一位带队教练说:“像我队里的几个队员,有两个是我的学生,另外两个则是去年这项比赛期间,他们在肯德基餐厅里吃饭时,因为都穿着篮球比赛服、篮球鞋而聊到一起的朋友。可见,篮球的普及程度和受欢迎程度之高!”确实,来比赛的球员们各个都穿着时尚,接受采访时也都有着独到的见解,一位在场边观战的小女生说:“篮球是我们学校里最受欢迎的运动,女生们虽然不太会打,但看着男生们在场上的样子,真的很帅。大家也都喜欢运动服和篮球鞋,不仅穿起来舒服,看上去也新潮。谁不想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呢?”

  据主办方肯德基介绍,2006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今年覆盖的范围除了以往的30个省、市、自治区外,又添新成员,香港特别行政区也加入进来,通过常规赛、市际赛决选出来的冠军队直接进军北京参加12月底举行的全国

总决赛。这也就意味着大陆的30支省际冠军队可以与来自香港的朋友们在北京以球会友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