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于嘉:乔丹当时离我仅仅2米 我是记录者并非朝圣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3:16 新浪体育

  (于嘉:央视NBA比赛解说员)

  要讲我和的NBA故事就必须从2000年的“雪碧NBA主持人大赛”说起。因为那一次,全中国喜欢NBA的观众知道有一个叫于嘉的NBA迷,而我也因此得到了一次亲临NBA的机会。不知道是不是幸运女神特别眷顾,我竟然在距离自己仅有2米的地方看到了那个被球迷们奉为神灵的——迈克尔·乔丹。按我初中那时的想法,我一定会不顾一切的扑过去,还管他什么转
播呢。令我自己都惊讶的是,我心里没有特别的激动。这一切好象奇迹一样的发生在我的身上,但我却如此平静。我想唯一能够解释这一切的只是我坚定的把自己当作一个记录者,只想把我看到的、听到的一切与大家分享,分享篮球带给我们的乐趣,而并非一个去“朝圣”的球迷。

  从一个超级篮球迷到篮球解说员,NBA带给我很多。就像NBA进入中国的20年,为球迷、球员、商家带来了很多一样。球迷得到最多的是享受。在我的梦想中,NBA是一种艺术。如果能徜徉其中享受这艺术中最华美最绚烂的篇章更是一种幸福。不能不说中国球迷是幸福的。因为在NBA进入中国的20年中,我们目睹、见证了一个巨星的成长,那就是迈克尔·乔丹。也因为他,球迷们才领略到NBA从个人到整体无处不在的魅力。

  对于那些从NBA开始自己球星梦想的球员来说,NBA即是课堂又是舞台。他们在那里开启梦想,从那里绘制自己对篮球最初的蓝图。不仅如此那里更始他们扬名立万实现梦想的场所。

  对于体育经营者来说,NBA的在教会他们如何去经营市场,推广市场。NBA在商业上的成功值得很多商家借鉴。

  事实上任何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我们在探求NBA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之后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对NBA的吸引力。我第一次采访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时他曾经问过我:“如果我从每一个中国人身上赚一分钱,你说我能赚多少钱?”我没回答他,我想他一定是算得很清楚了才会问我这个问题。今年当我第五次采访大卫·斯特恩的时候他再次问了这个问题。这再次证明了中国市场对NBA越来越大的吸引力。或者可以这么说:NBA在精神享受上是我们的供应者,但在物质消费上是个索取者。

  想想当初我为了买到一双皮篷的球鞋而落下幸福的眼泪,再到那些想起来永远遥不可及的篮球明星后来竟然一个接一个的坐在我的身边,成为我的采访对象。NBA给我带来了奇迹。是NBA把奇迹变成了可能,NBA让梦想照进现实。

  (于嘉口述 晨曦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