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曝火箭新动向 欲用木桶伯当筹码换魔术控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现在距离新赛季NBA常规赛启幕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休斯敦火箭队在季前赛中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不过球队方面却并不满足,他们希望继续调整阵容,日前美国媒体报道火箭队有意用穆托姆博去交换奥兰多魔术队的控球后卫迪内尔。

  控球后卫一直是范甘迪无法放心的位置,阿尔斯通已经基本确认锁定首发位置,可
是范帅却无法确定他的替补人选,卢卡斯夏季联赛表现出色但季前赛发挥差强人意;斯潘诺里斯有活力有拼劲,可他只是一名菜鸟,他还需要时间来了解和适应美国篮球;赫德可以不时地充当控球后卫,但他始终不是正统的控卫,这些因素都促使火箭队的管理层去考虑引进一名新控卫。

  

火箭队为什么会看上迪内尔呢?这有几大原因。第一,他的大学队友诺瓦克向球队极力推荐;第二,他是一个出色的投手,而这正是火箭队所需要的,他的到来将会进一步减轻姚明的内线压力。来自马奎特大学的迪内尔大二时曾带领球队闯入NCAA四强,新秀年他以命中47个3分球创造了新秀命中3分纪录,他也以44%的3分球命中率领跑NCAA。大三时他成为美国联盟史上第一位同时成为得分王和助攻王的球员,大四时他以场均19.7分、7次助攻和1.35次抢断在三项统计上领跑球队。这位控卫不仅知道如何给空位的队友传球,他也可以自己投篮得分,从这方面看他非常适合火箭以姚麦为核心的进攻体系。另外,迪内尔还是一个出色的防守球员,这肯定会让范甘迪更开心。

  季前赛中迪内尔的表现相当不错,在与山猫、黄蜂和

马刺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15.7分和7.3次助攻,命中率为52%,3分球命中率为64%。虽然季前赛表现抢眼,但尼尔森和杜林的存在意味着迪内尔在新赛季肯定无法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因此魔术队也在考虑通过交换他来得到可观的回报。穆托姆博是魔术队感兴趣的球员,这位老将的经验将会帮助霍华德和米利西奇两位年轻内线更快地成长。

  如果火箭队真要进行这一交易,那么他们必须要给姚明找一个可靠的替补,卡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位旧将可能重披火箭队战袍。一旦迪内尔加盟,那么意味着小个阵容极有可能将在新赛季火箭队的战术体系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