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裁掉哈亚兹留下疑问 新赛季谁能出任姚明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8:3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王旭报道 火箭队开始动刀,内线球员哈亚兹成为第一个被裁对象,范甘迪头疼的问题也紧随而来:打马刺,谁能给姚明当替补?

  北京时间20日,火箭总经理道森正式宣布裁掉哈亚兹。这位22岁的小将此前为火箭征战了两场季前赛,都是以替补中锋身份登场。

  这两场比赛中哈亚兹表现平平。在对灰熊队的比赛中,他上场10分钟,只取得2分和2个篮板。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他上场9分钟,取得4分和5个篮板。在今年夏天与火箭签约之前,他参加了夏季联赛,场均出战9.5分钟,有3分、3.5个篮板进账。

  

火箭裁掉哈亚兹,使本来就人手紧张的内线更显捉襟见肘。穆托姆博年事已高,巴蒂尔、霍华德和海耶斯身材偏矮,要想给姚明找到一个合适的替补,的确是件麻烦事。

  穆大叔已经在季前赛出战两场,在场均12.5分钟时间内,只能贡献1分和2个篮板,实在难堪大用。巴蒂尔虽然是个万金油,可以打遍二三四号位,但身高和力量上的缺陷,让他很难胜任中锋的位置。霍华德是典型的大前锋,并不具备中锋的脚步动作和投篮技术。特别是在防守上,更是难以抵挡对方大个子的强力轰炸。

  看来看去,范甘迪只能把目光对准海耶斯。让一个身高不足2米的球员打中锋?似乎没人敢相信这样的事情,但范甘迪已经这么干过。

  对灰熊的季前赛,姚明因伤缺阵,范甘迪令旗一挥,让海耶斯出任首发中锋。当火箭队的现场宣告员播放出场球员名单时,所有观众都认为他搞错了。只有当他们看到海耶斯一对一防守察卡利迪斯之后,才相信这样的事实。

  “没什么大不了的,”海耶斯说,“从我最初打球开始,我就在防守大个子球员。打中锋是一个挑战,但我以前也不是没干过这样的事情。”

  海耶斯虽然在身高上劣势明显,但他在速度上也有优势。范甘迪就是看中这点,才敢让他出任中锋。

  “他(海耶斯)在身体上有欠缺,但是他速度很快,”范甘迪说,“他能在人群中抢到篮板,也是我们最好的一对一防守球员。”

  如果打

马刺一战中,姚明被换下场休息,被换上来防守邓肯的是海耶斯,可千万别错过这样的观战机会。

  特约记者王旭报道 火箭队开始动刀,内线球员哈亚兹成为第一个被裁对象,范甘迪头疼的问题也紧随而来:打马刺,谁能给姚明当替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