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号召学习姚明 小巨人气急之时用英语发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1:39 竞报

  好状态在常规赛前便充分爆发,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而言实在是凶吉难料。可以确定的是:昨天火箭队在季前赛中又取得了一场胜利;姚明再次雄冠全场。

  气急之时英语发泄

  全场最高的24分,59%的投篮命中率以及10个篮板,这是姚明交上的答卷。其实火箭
昨天的开场并不顺利,进攻节奏拖拉,队员屡投不进。而姚明的开局也如出一辙,仅第一节他就吃到三个犯规,气得连举拳头砸向空中,嘴里还念念有词。经过四年的NBA锤炼,姚明的球技与英文齐头并进,现在他的气愤之情已经可以用流利的英语来表达。

  由于进入状态较晚,首节比赛结束时,

火箭队以19比20落后一分,这也是整场比赛中他们唯一落后的一节。接下来的比赛变成了火箭秀,姚明曾在一分钟内三次进攻得手。由于垃圾时间过早到来,他在第四节中只上了一会儿。最终火箭93比72胜出。

  态度比对手更端正

  不过,火箭的胜利并不值得隆重欢庆。

马刺对这场得州内战似乎不很在意,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鲍文四员大将甚至都没有随队来到休斯敦,只有芬利和波内尔各得了11分,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范甘迪的理解是:“他们已经不需要再磨合了。”

  相比之下,姚明的心态要更为放松一些。虽然马刺数员大将缺阵,但用他的话来说:“马刺还是马刺”,因此火箭以21分的优势打败马刺还是应该算数的。姚明的观点是,就算马刺的主力没有上场,火箭还是把它当作一场很重要的比赛对待。“这对我们来讲总是一个好的开端嘛。”连胜小牛、马刺让姚明很开心。

  像姚明一样传球

  范甘迪用“满意”二字表明了他对这场比赛的态度。“姚明今天的状态确实不错,堪称完美的表现。我要求全队都要像姚明这样准确到位地传球。做到了这些,我们的希望就更大了。”

  所谓的希望,当然是指一周以后开始的常规赛。对此姚明依然保持着警醒的头脑。“我们离最佳已经越来越近,但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如果常规赛也像今天这样开场的话,我们就又回到了以往开场就自掘坟墓的老路上去了,

火箭队是无法承担这样的后果的。”

  文/本报记者 李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