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暴扣整晚惩罚对手 彻底统治内线仍有人不感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晚间7点半,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结果火箭队在马刺四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以93-72 获胜,姚明得到全场最高分24分,并抢到10个篮板,把此前36%的投篮命中率提高到本场的59%。巴蒂尔也表现抢眼,得到17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
解说。

  马刺队经过昨天和热火队的激战,今天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和防守专家鲍文四名首发球员都没有来到休斯顿,范甘迪对此表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已经不需要再磨合了。”

  第一节姚明一上来就送出两记盖帽,姚明投失一球后面对奥博托投球命中,随即篮下左手投篮再得两分,瓦瑞尔说,“目前

火箭队的阵容还存在很多迷惑,还有很多变数,就是范甘迪也拿不定主意,在范甘迪眼里只有姚明的中锋位置不可动摇。”巴里两次投中3分,芬利也远程发炮,火箭队只有姚明得到6分,范甘迪只有暂停。麦蒂跳投得分,姚明面对霍里连续两次进攻把球投进篮筐,姚明抢下进攻篮板十分劲爆的把防守球员挤开并投篮命中,却被吹进攻犯规。

  火箭队面对对方的替补阵容,屡屡投篮不能命中,姚明打了8分钟竟然得到3次犯规,被穆大叔替换下场。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尽管火力强劲,可他还很年轻,他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他一定要想方设法使自己留在场上,必须要避免没有意义的犯规,我预测姚将在28岁时全面成熟。”双方打出快节奏,火箭队却显得非常混乱,瓦瑞尔说,“火箭队看上去在这种快速对攻中累的不成样子了。”革命还在继续,老头更有力量—穆大叔抢下进攻篮板,补篮成功并打到3分。双方差距只有1分。

  第二节斯潘诺里斯快速反击中妙传给赶到底线的巴蒂尔,后者投中3分使火箭队首次取得领先优势。马刺队将近6分钟内没有投中一球,巴蒂尔连得7分状态不错。老牌关键先生罗伯特-霍里投中一球,瓦瑞尔说,“霍里得到6枚总冠军戒指,他运气非常好,每次他都能遇到超级内线球员,奥拉朱旺、奥尼尔和邓肯。”德雷克斯勒也补充说,“霍里自身也非常聪明。”

  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底线运球把球拍到自己的脚上篮球弹出界外,造成一次失误。此后姚明突然找回了感觉,姚明篮下闪出空档后接到巴蒂尔的传球,轻松投篮得分。姚明再次接到巴蒂尔的直线传球,强力扣篮把球狠狠砸进篮筐,在现场音响的烘托下更增加了暴力效果,全场为之震动,瓦瑞尔说,“明天在训练中巴特勒肯定要感到有些烦躁。”德雷克斯勒也补充说,“巴特勒在马刺队中已经算是大个子了,可这个球面对姚明他还是显得有些矮小。”麦蒂也显示了超强身手,中路拿球突然启动晃过对手跳起投篮,皮球迅速划出一道弧线落入篮筐,瓦瑞尔说,“麦蒂训练营中经过刻苦训练使自己减少了15磅的体重。”场边女记者帕蒂也特意开玩笑说,是麦蒂特聘的训练师帮助了麦蒂的

减肥,原来这位所谓的训练师就是和麦蒂一起拍促销门票广告的、火箭队二十年季票持有者Lucy Clampit女士,帕蒂还现场对Lucy女士进行了采访。

  中场休息时,德雷克斯勒说,“姚明彻底统治了内线,如果对手不能把姚推出内线,姚将整晚惩罚对手,姚是火箭队的巨大财富。”瓦瑞尔也说,“我也感觉本赛季是火箭队连得两次NBA冠军之后,情况最好的赛季,他们拥有天赋,至少目前球队中有12名球员非常出色,他们代表了不同的武器,真正发愁的只是范甘迪本人要如何排兵布阵。”

  第三节姚明率先跳投得分,麦蒂跑到空位跳投得分后十分得意。火箭队连续打出精彩配合,姚明内线拿球分给麦蒂,T-MAC即使发现底线无人看守的帕吉特,后者三分命中。随后姚明中路接到阿尔斯通传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高高跳起做出投篮动作,突然在滞空最高点把球斜线分给侧翼赶到的巴蒂尔,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德雷克斯勒对姚明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没人能比万里

长城更出色,姚明的意识太棒了,他拥有发现队友的敏感。”姚明篮下再次得分,德雷克斯勒说,“姚明今晚的表现太令人震惊了。”话音未落电视画面给出有趣的一幕,屏幕上出现了正在现场看球的姚明父母的画面,姚妈妈面无表情,姚爸爸竟然打起了哈欠,德雷克斯勒也开始找乐,他说,“现在我们总算发现了还有人对姚明的超级表现不感兴趣。”火箭队大比分领先,姚麦下场休息。

  第四节姚明再次上场,姚明再次显示了创造力,妙传给中路赶上的诺瓦克,后者投篮得手,瓦瑞尔说,“姚明的传球一直都十分出色,传球是他热爱比赛的重要部分。”施耐德打出好球,中路强行突破滑翔中投篮得分,马上又在防守一端送出超级盖帽,可惜同时斯潘防守犯规。姚明从两名防守球员中强行突破,对手使出足球动作,从侧翼像铲球一样把姚放倒在地,姚明两罚两中。姚明利用身体掩护挡住对手视线,为巴蒂尔送出妙传,后者篮下轻松得分,姚明也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三次助攻。姚明得到22分,10个篮板,瓦瑞尔说,“这正是姚明上赛季全明星赛后的数据,姚明绝对能在常规赛中持续这样的表现。”斯潘打得不错,却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诺瓦克连中两个3分球,再次使火箭球迷产生无限遐想。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