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两次换人揭示范帅最信赖之人 火箭战术向姚明倾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1: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火箭队主场93比72击败了马刺队,姚明拿到了24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三项数据统计都在全场排名第一。而且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我们可以明显的看出,火箭队的战术有越来越像姚明倾斜的趋势。

  首先让我们看看姚明和麦蒂的进攻效率,姚明全场17投10中,拿到了24分;麦蒂全
场15投5中,拿到了11分。也许连麦蒂自己都已经发现,很难保住在球队中头号得分点的位置,才会在比赛开始之前向范甘迪要求,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而姚明自从复出以来,状态一场比一场好,命中率稳步上升,带来的是队友的信任和得分等数据的上升。这样的表现,自然就获得了更多的投篮机会,今天在比赛中的出手机会超过麦蒂,也并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

  其次,范甘迪似乎并没有理会麦蒂的要求,本场比赛麦蒂上场30分钟;不过范帅倒是想要帮助姚明和巴蒂尔找回状态。其中一方面原因就像范甘迪之前说的:“我对于麦蒂的状态有信心,我觉得他可以参加NBA的比赛了。”另外一方面是,范甘迪想要马上将巴蒂尔和姚明这两个火力点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谁在场上担任第一攻击手,并不是事先计划好的,而是更具场上情况而定的。以姚明现在的状态,

火箭队当然会将更多的筹码压在他身上。

  还有,从今天

火箭队的排兵布阵中可以看出,其实在目前的火箭队中,姚明才是范甘迪最信任的得分手。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比赛中,火箭进攻一度陷入困境,在这个时候范甘迪根本就不顾姚明身上有着三次犯规,直接将
小巨人
放到了场上。两次,姚明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帮助火箭队打开了场上的僵局。毕竟,外线投篮需要手感,而内线的姚明,只要身体不是那么疲劳,完全可以轻松的在球场上得分。

  不知道姚明下一场面对热火奥尼尔的时候,是不是还能有这样的表演。当然,一场季前赛,大家都别当真。但是能够多看一场姚鲨对决,终归是件好事。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