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阿尔斯通组合仍是第一选择 启用斯潘只是种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53 篮球先锋报

  这个赛季,火箭外线来了不少新人,而且个个身怀绝技。不过,以范甘迪的性格来看,“阿尔斯通+麦迪”依然是最可靠的组合。只是,当常规武器失灵时,他比上赛季多了不少选择。

  阿尔斯通+麦迪 默契5 进攻4.5 防守3.5

  这是最常规的一种组合。上赛季在麦格雷迪身体健康时,主教练范甘迪也主要采用这种组合。街球出身的阿尔斯通在控球技巧上有明显优势,他的特点就在于快速突破中的分球,这能够为麦格雷迪创造出更多的出手机会。不过这个优点在某种情况下也可能演变成最大的缺陷,过多的控球随之带来的问题是相对频繁的失误和进攻节奏上的单一。

  新赛季,阿尔斯通加强了投篮方面的训练;季前赛,他的命中率有明显提升。不出意外,"阿尔斯通+

麦迪"依然是
火箭
的首选进攻组合。

  海德+麦迪 默契4 进攻4 防守4

  由于韦尔斯的加盟,上赛季还是二号位替补的海德有可能在新赛季改打控卫。因此,他和麦格雷迪的组合也不失为一种选择。海德的特点是投篮准,尤其是零度角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当高。麦格雷迪的突破在这时候就能够给海德创造空位跳投的机会,同时海德的命中率也能起到一定的牵制作用,让对手不敢放手去包夹麦迪。不过这对组合的缺陷也很明显,海德缺乏突破能力,而且防守一般,有可能给麦迪的体能造成一定的隐患。

  斯潘诺里斯+麦迪 默契3 进攻4 防守5

  作为一名来自欧洲的后卫,斯潘诺里斯的战术素养很高。从目前来看,他和麦迪的组合还只算是一种尝试。

  斯潘诺里斯的个子不高,再加上还没有适应NBA的三分线,他的投篮威胁只能算是一般。不过斯潘诺里斯在季前赛中表现出了较强的突破能力,他的中路突破分球屡屡给外线的球员创造出空当投篮机会。也许当场上局面处于胶着的时候,范甘迪会启用这套组合来换换口味。

  韦尔斯+麦迪 默契3 进攻5 防守4

  和前三种组合不同,"韦尔斯+麦迪"组合中麦格雷迪要挪到一号位,扮演组织进攻的角色,而韦尔斯可以放在二号位或者三号位。韦尔斯具有背身单打的能力,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有了韦尔斯,麦格雷迪的进攻压力将大大减轻,而且韦尔斯的弹跳力惊人,在争抢篮板上也能发挥较大的作用。

  不过由于两人的特点有些相似,因此在进攻上可能存在作用重叠的问题。而如果面对速度奇快的后卫,两个人的防守都存在问题。不过,如果范甘迪一心进攻,这个组合倒是不妨一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