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改打控卫恐成空谈 范甘迪更看重爱将攻击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2:4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球员技术全面,能打多个位置,这对教练来说是一个福音。但有时,也会令教练头疼。麦格雷迪就是一个全面型球员,1、2、3号位都能胜任。如今火箭外线人才济济,范甘迪似乎对他的位置也发生了动摇。

  在麦格雷迪的职业生涯中,他更多地出现在小前锋和得分后卫位置上,很少打组织后卫,但这并不表明他不能胜任组织后卫。当身高超过两米的麦格雷迪出现在这一位置时,
他有更宽阔的视野,将会给对手造成巨大的压力。因此,有人建议新赛季让麦格雷迪打组织后卫。

  对此,范甘迪并没有马上否决:“组织后卫是个关键位置,我需要防守最好的球员担任这一职位,而麦格雷迪和海德是个不错的选择。”而麦格雷迪自己对这个意见也并不反感,“组织后卫?不错啊,我在这个位置上也能打得很好,”麦格雷迪说,“当我出现在组织后卫上时,我们球队的进攻火力将是最猛烈的。我相信,我控球会吸引更多对手的注意力,那么队友将会获得更多的得分机会。他们都是出色的射手,我相信他们能把握住机会。”

  射术一般且防守平平,阿尔斯通被认为是

火箭主力阵容的一个软肋。如果把麦格雷迪调到这个位置,自然能一举改变现状。不过麦格雷迪最有威胁的是攻击,而组织后卫则是传球第一,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浪费。

  小前锋和得分后卫本来就是麦格雷迪的“本职工作”,他在这两个位置都能游刃有余。而范甘迪要考虑的,是根据球队的人员配置进行安排。小前锋是球队内外线的结合点,能突善投的麦格雷迪正好可以发挥他全面的特点,这对火箭而言是件好事。而由于跑动路线的不同,得分后卫对体力的消耗会小一些;在这个位置上,麦格雷迪的命中率可能会更高。

  从火箭如今的人员配置来看,麦格雷迪最可能打得分后卫。

火箭队组织后卫的确较弱,但如果把麦格雷迪调过来的话,还是感觉得不偿失。而在小前锋位置上,火箭新来的巴蒂尔是一把好手,韦尔斯等人也可以胜任,麦格雷迪没必要跟他们争。让麦格雷迪与阿尔斯通组成后场,巴蒂尔打先发小前锋,这应该是老成持重的范甘迪的最佳选择。在季前赛的几场比赛中,麦格雷迪都是打先发得分后卫,这似乎也是一个预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