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无冕王艾弗森仍存夺冠希望 76人王牌扬言将自我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伦-艾弗森在场上不顾一切的拼杀已经为他赢得了不少个人奖项,但当看到球队每个赛季都空手而归时,这些荣誉也就对他没有多大意义了,无论如何,76人队的这位王牌已经成为了当今联盟中的无冕之王。

  在即将迈入自己的第11个赛季时,实在很难找到理由来让人们相信“答案”将在这个赛季如愿得到总冠军戒指,但这位前MVP得主并未因此而屈服,相反的是他坚信自己能够为
76人队带来一个冠军头衔。

  “11年了,你知道无论我身处怎样的一班人马,我都必须相信他们并且相信可以有所作为。”艾弗森在训练后说:“如今这支球队要比上赛季更强。”他的这番言论只能解释为乐观,而非现实,上赛季76人队以38胜44负收场,这也使他们在3年中第2次无缘季后赛,休战期间,76人并未做出较大的人员调整,而不少人也认为他们依旧将垫底东部。

  这个赛季或许会和艾弗森过去所经历的几个赛季一样——为自己在全明星赛中谋得一席之地,个人得分榜上与其他顶尖得分手一争高下以及在4月份打一些毫无意义的比赛。当76人并未就阵容给予升级的情况下,他们只能希望相互间的默契能够带来更多胜利,或许这会使他们侥幸打入季后赛。

  上赛季76人队所出现的一大问题就是队中有些球员抓住了主教练太随和的性格而“耀武扬威”,“说真的,这足以让我们脱离轨道。”艾弗森说:“我绝对不会成为其中的一员,而我们现在也和一年前完全不同。”艾弗森的这番话不无道理,在全队结束了2周欧洲之旅后,76人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团结,球员们会一同去看冰球赛,也有人会在训练结束后相互间进行1对1练习,“上赛季有一阵子,我认为是连战连败以及消极气氛令全队士气低落。”科沃尔说:“当你有了这种情绪,那么要想打比赛就显得很困难,而要想打好比赛就更困难了。”

  事实上,有艾弗森和韦伯所坐阵的76人进攻线并不用担心得分问题,但上赛季他们在防守上却列联盟倒数位置,屡次在第四节崩盘令他们丧失了打入季后赛的良好形势。“我会自我牺牲一些,而不再像过去那样的独自放手一搏。”艾弗森说:“一切都要从我开始做起。”

  其实自从76人队选中艾弗森以来,一切都由他开始,而一切也都由他结束,尽管有关他的转会传闻在休战期中被炒的沸沸扬扬,但艾弗森还是表示他哪都不想去,无论76人队距离总冠军有多远,“我希望一直留在这,这是因为我所知道的就是保持忠诚。”他说:“对我来说,如果能够去其他球队并帮助他们获得一个总冠军,那么感觉或许会不错,但这绝对不会像在这里夺取冠军的感觉一样。”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